当前位置:

洪水过后:“水泡房子”最好重新安装线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7-07 13: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被大水泡过的房子,都面临一个如何重新装修的问题。记者通过采访湖南省室内装饰设计协会以及爱空间等装修行业人士,专家们对大水泡过的房子如何重新装饰,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电路最好重新做

  专家建议,遭受大水泡过的房子,在搞完清洁工作后,一定要请专业人士对家中电路进行检测后才用电,以防由于短路造成安全事故。由于长沙地区特别是乡下房屋的电路一般都是线管装置,基本上不具备严格的防水要求,经过水泡后,极易发生漏电、短路等问题。所以,专家建议大家不要怕麻烦,需重新对室内电路进行布线安装。

  地板起拱须更换

  现在几乎家家都在卧室铺有木地板,如果木地板没有严重起拱,不管是实木地板还是复合地板,只需将表面水渍擦掉,通风晾干即可。但地板一旦遇水泡时间较长,实木复合地板表层的实木出现分层起皱、强化复合地板被水泡后变厚分层,以上这些情况无法修复,需要更换被泡坏的地板才行。

  彩色墙面要铲除

  乳胶漆几乎家家都用,特别是很多年轻人还喜欢刷带有颜色的乳胶漆。不过,刷乳胶漆的墙面一旦被水泡,不仅会起包开裂,还会变色。遇到这种情况,要等墙面干透之后,再找人来维修。维修时要注意,为了保持好的效果,被水泡过的墙漆必须全部铲掉,重新刮腻子,干透后重新刷跟原来同样的漆,这些工作最好找专业人士来做。若只是局部水泡,只需修补被泡的局部即可。如果原本就是新漆,修补后不会存在色差,但如果房子已经住了一段时间,修补后就会有一定的色差。

  壁纸粘接有可能

  在现代装修中,壁纸已经成了一种越来越普遍的装修方法,但很多人也发愁,壁纸不管是纸质的还是pvc的,一旦遇到水就会很麻烦。一般的壁纸被水泡,待水干后,自己用湿毛巾擦洗壁纸上的污渍即可。但如果墙体出现漏水或者雨水直接浸入墙体,则会把壁纸基层的腻子弄湿,导致壁纸表面形成鼓包。此时,需要将壁纸的基材揭起来,把腻子铲除、重新刮,并用砂纸打磨后,再将壁纸粘接上。业内人士提醒,壁纸本身是泡不坏的,如此处理并不会对壁纸的使用造成太大影响。

  木制家具分开修

  对大部分实木复合家具来说,因为表面贴的是实木皮,如果只淋了一点雨,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如果木皮起鼓,就需要专业厂家来处理。现在很多年轻人图漂亮,都会买板式家具,但板式家具一旦被水长时间浸泡,会使雨水浸入胶缝,使板材膨胀,无法修复。而对于纯实木家具来说,表面油漆做得好的家具,待水分蒸发后,虽然可能会变形,但待含水率降低后多数会恢复正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