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向东城市焕新 解析星沙蝶变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7-11 10: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章兴 长沙报道

  她,是一方神奇的地域,在历史中嬗变,在机遇中崛起,在新的城市战略中,完成华丽的转身,成为了“灯火万家天不夜,嫦娥欲降此人间”的繁华之地,成为中部乃至全国炙手可热的烫金名片。她是谁?她就是有着“湖南经济特区”称号,令无数人为之骄傲自豪的星沙。

  星沙,长沙县城区和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地,成立于1992年,是近20余年来崛起的一股长沙新势力。20余年的光阴,可以诉说的内容很多,为这片土地的沧海桑田,为这座城市的辉煌壮丽,为这个时代的梦想追逐。

  20余年的历史在清风轻抚中静静翻页,让我们跟随时光的步伐,去叩寻那久远的记忆,感受时光更迭下的沧海桑田。

  忆过往:天时地利人和

  星沙1992年以前,只是一个距长沙市区十余公里的“边陲小镇”。90年代初,国家领导人南巡,发表了“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讲话,成为了继续前进的指路明灯,这也为星沙迎来了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篇章。就在那一年,长沙县在星沙镇(原望新乡)成立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时至今日,发展为中国的力量之都,领跑长沙工业。

  107,319,对于星沙来说,是两个意义非凡的数字。这两条国道在原望新乡牛角冲交会,当时选址的人找到这个点时,一时间激动之情无法平复。

  据一些老星沙人透露,1933年以前没有长沙市,今天的长沙市是当年长沙县的县城。当时的指挥部就在现在的一区,后来,上级批了314平方公里的地,以牛角冲为中心,于是,星沙红红火火的发展建设搞起来了。

  享当下:抓住机遇勇创辉煌

  每个时代,都演绎着最新的变革。武广客运新站通车、黄花空港城扩建、双地铁规划,众多世界500强进驻。国内特大型企业落址、万亩松雅湖蓄水……各项利好正作用于星沙这座城市。

  据媒体报道,截至2016年,全国共有21个县(县级市)GDP超过千亿元,其中湖南长沙县在入围的“千亿俱乐部”中,位居第7名。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长沙县全年GDP达到1280.3亿元、名义增速为9.59%。

  “活力、年轻”是星沙这座城市最鲜明的形象。星沙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一座座崭新的楼盘布满城区的地图,外来人口包括很多外籍人士和企业在这里发展创业。据相关统计显示,截止至2015年年底,在星沙安家的企业达到2400家,企业的安家落户带来发展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更是为星沙吸引了大批人口。这里不仅有三一、中联重科、可口可乐等世界知名企业,还有更多高新技术类企业入驻。

  星沙发展是必然,从地理位置上来说,星沙是长沙东北部的重要城市发展组团。从交通方面来看,星沙依托北三环、物流大道、纬七路与信息大道四大横向通道,以及京珠高速、107国道、万家丽路与香堤北路四大纵向通道,形成四横四纵的交通骨架。等到计划18年开通的地铁3号线,届时可实现与地铁1、2、4、5、6号线及长株潭城际铁路换乘。去市区上班,不用来回转车,地铁直达。日趋发达的交通,星沙对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吸引力不断加强,不但进一步拉动了本地消费,而且有效地吸引了外来消费,星沙成为长沙市商业版图上的重要一极。

  一湖一世界,一城一中心。被称做长沙“西湖”的松雅湖生态公园就坐落在星沙。其充分利用松雅湖片区自然条件,深入挖掘区位优势,以实现综合价值最大化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将松雅湖生态公园建成一个湖光山色、自然生态美景为基础,集休闲、旅游、娱乐、健身、水上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烟波浩渺的松雅湖,她属于每一个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市民,是都市人向往的乐园、三湘经济文化发展的的活力脉搏。所以,在仲夏的星沙,你会看到这样美丽的场景。晚霞璀璨,清风拂面,环湖道上游人如织,有悠闲散步的中老年人,有不紧不慢骑行穿梭的年轻男女,有挈妇将雏的温馨家庭。

  当然,星沙片区的学校配套一个都也不少,万婴格林生态幼儿园、盼盼二小、松雅湖小学、松雅湖中学、星沙中学、实验中学等优质学校入驻,近期政府也在积极引进更多的优秀教育资源,以满足星沙人民对教育的需求。

  根据城市规划,到2020年,星沙将成为长沙都市区的副中心,作为东部桥头堡,成为长沙东拓首站。到那时,星沙的光芒无与伦比!

  看未来:体验式商业保驾星沙活力无限

  城市版图的扩大,新商圈的崛起,产业带动人气,星沙这个年轻的城区,每天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近年来,星沙的商业正在完成从无到有、从量到质的蜕变,区域消费性商圈正在逐渐成形,也已成为城市无可争议的新力量,更指引城市发展迈进高速率时代。

  目前,星沙已经拥有了通程、易初莲花,新长海广场,华润万象汇等商业,他们的入驻为星沙商业地产注入了活力。即便如此,纵观整个星沙,区域内的商业业态依旧相对落后,级次较低,业态不全,目前仍以中低端百货为主,且规模体量都相对较小。伴随着星沙各大新建商品住宅的交房入住,星沙地区现有的商业已无法满足星沙居民的消费需求。这种商业的缺失和星沙这个拥有80万人口的地位极不相称,所以说,星沙商业发展是大势所趋,也是必然之举。这时候,新城吾悦广场的横空出世,很合时宜地填补了当下星沙区域体验式高端商业这一空白。

  新城吾悦广场是由中国体验式商业领军企业新城控股,斥巨资打造的高端项目。吾悦广场是新城控股开发的城市中心级商业项目,每一个建成的吾悦广场都是所在城市的风景线。众所周知,体验式业态是当今商业消费的主流模式,新城吾悦广场的体验式业态已在全国引领行业发展,也必将升级星沙商业格局,为星沙市民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

  据悉,新城吾悦广场坐落风景雅致的松雅湖畔,是集大型国际购物中心,主题商业步行街、地面阳光生态立体车库、屋顶生态主题花园广场等为一体的国际生态体验MALL。该项目将打造长沙首个最大的“屋顶式花园广场“,规划设计了花园栈道广场、艺术长廊、儿童游乐天地、户外健康球类运动等,给星沙人民带来全新的户外体验感受。同时,还将引进超过200多个品牌,涵盖不同年龄阶段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这些品牌大部分都是首次入驻星沙乃至长沙。另外,新城吾悦广场高比率自持,统一运营管理,保障综合体快速旺场、快速繁华、快速形成中心,有效地降低商户后期经营风险。

  新城吾悦广场的出现,将会全面升级片区的商业消费体验,重构长沙东商圈的发展新格局,为星沙商业的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星沙的骄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