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上半年公寓销售大热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实习生王婕 编辑:李雅婷 2017-07-19 09: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刘李 实习生王婕)长沙楼市新政的颁布,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人们对新房的需求,也使得“低总价、低门槛、高 灵活”的公寓更多地走进了购房者的视野。今年上半年,在公寓成交量放大的同时,公寓的价格也在悄悄发生变化。

  上周,机构“克而瑞长沙”发布的上半年长 沙楼市品类销售榜显示,2017 年上半年,长沙 市公寓总成交金额 70.97 亿元,成交面积 84.76 万平方米,总成交套数17587套,成交均价8374 元/㎡。长沙上半年公寓成交面积环比下降 30.75%,同比上升87.03%。

  上述机构的分析师认为:“从榜单整体情况 来看,在楼市总成交量腰斩的情况下,公寓 TOP20上榜门槛要高于去年下半年,侧面反映 了住宅限购下目前长沙公寓市场的大热。”

  一位不愿具名的房产中介告诉潇湘晨报记 者:“公寓不限购,可以随便买,价格涨得很凶。” 这位中介人员还以韶山南路香颂国际周边公寓 为例:“市中心的话,开福区很多都是一万五左 右一平,香颂国际周边,前年五千都能拿得下, 去年差不多也才七千多,现在都要一万”。

  低总价、小面积的公寓受青睐

  在机构发布的上半年成交金额 TOP20 的 公寓项目中,70%为毛坯公寓,少量为精装公 寓。由此可以看出,具有“低总价、小面积”等特 点的公寓更易受到购房者、投资者的青睐。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物业费、水电费等都是 商业性质的,但相比住宅,公寓仍然存在一定的 优势:首先,面积小,总价也低,购买压力相比住 宅要小很多;第二,当前情况下,公寓的政策环 境相对宽松,方便入手;第三,公寓虽小,但户型 的空间利用率高,各个功能分区齐全,应有尽 有,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喜好;第四,公寓大多位 于市中心繁华地段,商业、医疗、交通等各方面 的生活配套非常齐全。

  仍有安全性不高、产品同质化等问题

  尽管存在以上诸多优点,但除了之前提到 的物业费、水电费为商业性质之外,目前长沙的 公寓还存在一些问题。“公寓的公摊面积大,每 层楼户数比较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出租,人员比 较杂。”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并且公寓楼大部分 都是独栋,谁都可以进,安全性不是很高。”

  “克而瑞长沙”指出,从预期来看,在限购持 续的情况下,公寓产品下半年仍将处于去化窗 口期。由于公寓的库存较大,产品同质化严重, 未来高品质、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将更容易脱 颖而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