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长沙刚需楼盘成热门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2017-07-21 12: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实习生 彭思瑶 王婕 长沙报道

  在上半年严厉的市场调控下,长沙市楼市供求关系处于紧张态势,成交均价为8692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20.14%,同比上涨31.02%,各区域间的成交量差距继续拉大。

  机构数据统计表明,岳麓区成交面积159万平方米继续领跑长沙,雨花区以158.84万平方米位列第二,望城区、长沙县以118.87万平方米、117.12万平方米的成绩位列第三、第四。天心区、开福区、芙蓉区成交面积均未超百万平方米。

  各区的重点楼盘、明星楼盘占据成交主要部分,单个楼盘带动一个区域成绩的现象突出。但受限签影响,除少数重点楼盘外,各区的楼盘销售表现平均化趋势明显。

  在上榜前20中,岳麓区三大板块竞争激烈,洋湖-含浦板块、滨江新城板块分别占据4席,梅溪湖板块独揽11席,成为最大赢家。

  在上半年,岳麓区前10楼盘总成交面积环比减少12万平米的情况下,总成交金额75亿,与去年下半年数据基本持平。一方面是由于区域内房价上涨,另外也反映了改善型楼盘成主流,上榜楼盘整体品质与价值都有了较大提升。

  由于岳麓区楼盘房价较高,上榜的高端、改善型楼盘受限签影响,如梅溪湖金茂湾等楼盘的网签数据与实际销售面积有一定滞后性,前5至前20的各楼盘差距并不大。

  上半年区域销冠中海国际社区已接近尾盘,下半年岳麓区将有多个项目将首开或加推,除传统豪强外,梅溪湖正荣府等新项目竞争力极强。雨花区整体成绩不俗,仅以微弱差距落后于岳麓区,高铁新城、红星洞井板块迎来集中推货期。

  在区域销售前20中,刚需、首改楼盘占大多数席位,12个项目的均价在7500元至9500元每平方米,在长沙整体房价上涨的情况下,雨花区以众多高性价比楼盘,成为内五区刚需置业的最热门区域。

  而上半年天心区商品住宅成交前10总成交金额为34.9亿元,比去年上半年下降2.8%,比去年上半年下降53.3%,占区域总成交的54.2%,前20项目多集中在暮云板块、省府板板、中心板块。

  上榜项目中,保利国际广场、万科紫台等豪宅项目,均入榜前10,同时区域成交仍以鑫远悦城为代表的刚需或刚改为主,整体形成了高中低搭配。

  下半年,天心区中海新城熙岸、兴汝金城、鑫远玲珑等项目新开,或将强势上榜。

参与“文艺长沙”随手拍摄影大赛 赢取现金大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