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不动产网上预约业务获市民点赞 1个月受理17866笔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7-07-26 15: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秩序井然

陈女士网上预约后如约来办理抵押登记业务

网上预约可精确预约时间段

  相关链接:
    长沙不动产登记开通网上预约 最快1分钟内可完成
    长沙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怎么操作?详细操作指南图文解说
    长沙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新规 连续爽约3次将纳入黑名单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的“长龙”不见了!自6月中旬长沙市不动产网上预约登记业务上线以来,市民不仅避免了现场排长队的苦恼,还能更精准地预约办理时段。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最新统计结果显示,预约系统从2017年6月19日至7月16日,总预约量达17866笔。

  办理中心秩序井然 网上预约业务获市民点赞

  今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每个业务窗口仅一两名市民在办理业务,其余市民则坐在休息区等待叫号,秩序井然。

  “我得给长沙不动产登记的变化点个赞,网上预约登记业务实在是太方便了!”坐在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服务大厅里,长沙市民陈女士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据陈女士介绍,她是上周三在微信上进行的预约,“我预约的是今天上午10:30-11:30,办理抵押登记业务。”陈女士掏出手机给记者,预约成功页面显示,排号是B095,请陈女士于2017年7月26日在10:30-11:30到达晚报大道150号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楼办理抵押登记业务,过期作废。谈话间,叫号系统开始呼叫B095号。

  现场,记者随机采访的20余位市民中,通过网上预约前来办理业务的已达9成以上。“只需要通过手机,像到医院预约挂号一样,就可以享受预约办理、定时办事的便捷。”不少市民对预约服务非常认可。

  可精确预约时间段 预约成功无需换号

  “实行网上预约后,整体人流量减少三成以上。”据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介绍,整个预约过程简便清晰,输入身份证、产权证证号和姓名,最快在1分钟内即可完成预约。通过网上预约,市民不仅对5个工作日内是否能预约一目了然,还可以选择办理网点和日期,并可精确到具体的时间段。预约成功后,无需现场换号,只要按预约时间到办事大厅,根据叫号系统到指定窗口直接办理。当事人务必在预约时段半小时前到达对应的网点大厅,无需再换号,直接等待窗口叫号办理。目前已开通网上预约的业务类型有转移登记、抵押注销登记和抵押登记。

  “网上预约系统实现一本权证和权利人核对无误即可预约的模式,让‘黄牛党’失去了活动空间。”文德勇说,针对市民每天取消的预约号源,系统集中在当天下午5时统一对外发布,防止恶意抢号、控号行为的发生。

  文德勇告诉记者,最新统计结果显示,预约系统从2017年6月19日至7月16日,共受理预约17866笔。

  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 无故“爽约”将入黑名单

  在办理业务时,若出现“爽约”的情况会如何处理?多次无故恶意占用系统平台的行为又有何举措?

  记者了解到,对当天未按预约号来办理业务的号源,由各网点受理科根据实际情况发放给来现场办理业务的客户当天办理。

  针对无故恶意占用系统平台的行为,该中心将进行相关处罚,对同一权证号预约同一种业务类型,连续爽约3次或1天时间内连续预约取消超过3次的,则该权证号及当事人信息被纳入不动产登记失信黑名单,且在一个月内不能申请预约任何业务。同时,系统将在每次取消预约前予以警示性提示。

  部分年长或者行动不便的市民,该中心设置了绿色通道,70岁以上的或身有残疾的市民可以到绿色通道享受快速办理业务,行动不便的老人,该中心还提供了上门办理等权证便民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