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长沙市住宅用地成交34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7-07-28 09: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上半年,土地供应节奏起起伏伏,总体上供应积极。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分析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长沙市累计推出住宅类及商办用地60宗(含长沙县、浏阳市),土地供应面积221.02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增加75.64%。从供地类型来看,2017年上半年长沙住宅用地供应190.8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涨102.8%,商办用地供应30.18万平方米,同比降低4.9%。上半年长沙土地市场累计有47宗地块(不含工业用地)成交,成交面积130.6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119%。其中,住宅用地成交34宗,成交面积102.6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93.7%,商办用地成交13宗,成交面积2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325%。

  土地供应引大牌房企布局

  单就住宅用地供应情况而言,浏阳市有16宗最多,岳麓区则有8宗,另外长沙县和望城区各有6宗,雨花区3宗,开福区和芙蓉区各2宗,天心区1宗。但是从出让面积看,岳麓区以57.3万平方米居首,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分别以40.87万平方米、38.56万平方米和32.27万平方米紧随其后。此外,芙蓉区供应7.35万平方米,雨花区供应6.22万平方米,开福区供应5.26万平方米,天心区供应3.01万平方米。

  在商办用地供应方面,雨花区、长沙县均为4宗,岳麓区、天心区、浏阳市均为2宗,芙蓉区、望城区各1宗,而开福区上半年暂无商办用地供应。从出让面积看,长沙县以11.93万平方米居首位,岳麓区以9.35万平方米居其次,雨花区供应3.85万平方米,天心区供应2.35万平方米。

  从成交情况来看,恒大集团、龙湖地产、正荣地产、中天置业、碧桂园、合能地产、时代地产、美的地产、远洋地产、融创集团等大牌房企纷纷出手布局,长沙土拍竞争暗潮涌动。

  开发商积极踊跃拿地储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长沙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趋势明显,新增供应持续减少甚至短缺,长沙未来价值也逐步凸显,开发商拿地意愿强烈,商住用地尤其是其中的部分优质地块对开发商吸引力较大,土地溢价率偏高。

  商住用地供应量的增加与政策调控息息相关。去年11月底出台的《长沙市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明确指出要增加有效供应,并要求严格落实供地计划,适度加大住宅用地供应,缩短土地价款交付时间,强化土地供后监管,加强土地市场调控,确保土地供应有序。而对开发商而言,受楼市调控政策收紧影响,积极拿地储备,也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