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7-31 12: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宣誓

赛艇队

  7月29日至30日,“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长沙橘子洲沙滩公园如期举行,二十支队伍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奋勇拼搏,拼劲全力,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

  此次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云集了国内外二十所顶级名校,包括耶鲁大学、布朗大学、伦敦大学、剑桥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

  7月29日上午8点30分,随着在场所有领导一起为大赛鸣笛,开幕式正式结束,而第一天的比赛则即刻拉开帷幕。在29日,举行了女子1000米八人桨排位赛和男子1000米八人桨预赛。

  女子1000米八人桨排位赛只为决赛排位,而不淘汰,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获赛女子1000米八人桨排位赛1到4名。

  男子1000米八人桨预赛分为了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经过29日上午一系列的紧张角逐,上海交通大学队作为卫冕冠军不负众望取得了决赛权,其他进入决赛的队伍还有悉尼大学队、哈佛华盛顿大学联队、阿姆斯特丹大学队、布朗大学队及伦敦大学队。

  在7月30日男子、女子1000米八人桨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于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代表队取得了本次“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男子组冠军,来自于新西兰的奥塔哥大学代表队成功卫冕,取得了女子组冠军。

  下午18点30分,比赛颁奖晚会暨闭幕式于华天大酒店举行。开场的湖南特色民乐文艺表演,茉莉花、赛马等耳熟能详的传统音乐,让在场所有人眼前一亮,乐曲恢弘激昂,极具特色,尤其是吸引了各位国外的运动健儿们的目光,他们纷纷拍照、录像留念,对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精致有趣的湖湘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后,主持人宣布“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获奖校队成绩,并开始颁发奖杯和奖牌。男子组比赛排名情况为:第一名悉尼大学、第二名阿姆斯特、第三名布朗大学。女子组的奖项排名情况为:第一名奥塔哥大学(卫冕)、第二名的里雅思特大学、第三名天津科技大学。优胜组奖项则是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取。

  中南大学作为东道主,还给各位远道而来的竞争对手和同伴们带来了舞蹈表演,为闭幕式的文艺表演开了一个好头。来自于国内外所有参赛的队伍,也都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把准备已久的节目奉献给大家。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爱》,北京大学的合唱,中山大学的舞蹈,伦敦大学、剑桥大学的歌舞,还有哈佛、华盛顿、悉尼大学的联合表演等等众多的节目,洋溢着青春的色彩,激昂着欢快的旋律,将整个晚会推上了高潮顶点。

  闭幕式在所有人的欢声笑语之中拉下了帷幕,这场比赛的成功,离不开长沙市各部门的紧密配合,长房集团的倾情赞助支持,运动健儿们的拼搏,裁判员们的精准判定,以及在场所有工作人员、记者朋友们的辛勤付出。

  这场盛世这不仅为母亲河湘江赋予新的名片,同时也将向全世界展现长沙的秀美与风采。为将来长沙承办更多次、更大型、更国际化的交流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房•云时代,系由长房集团携手先导控股联袂打造,以“跨界”为理念,整合居住、休闲、娱乐、购物、酒店等多元业态,打造的约80万方跨界生活大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