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夏季高温排查工地安全隐患 违规作业将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徐同蕾 编辑:孟畅 2017-08-02 09: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地合理施工安排。

  夏季高温期间,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吸引了2000余人前来观摩。

  红网长沙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徐同蕾)7月以来,长沙连续“桑拿天”,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极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截至目前,长沙市安监站共对603个建设项目进行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违法违规行为,共签发312份整改通知书。7月31日,由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安监站主办的夏季高温期间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在长沙举行。本次观摩会先后吸引了2000余人前来观摩。

  为保障施工现场一线作业人员职业健康权益,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长沙市安监站利用安全监督交底、现场监督检查环节,对建设项目进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的培训、指导工作。同时,该站将夏季高温作业作为重大危险源进行严格监控,重点检查相关责任单位是否落实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是否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是否合理进行施工组织安排,实施错峰作业。

  据长沙市安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站创新安全监管手段,安排专人利用在建工地视频监控系统,对建设项目在高温期间的上午11:00至下午3点期间是否违规进行室外作业施工进行抽查。通过严格监管,建设项目基本能严格落实夏季高温时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作业人员劳动保护的相关要求,未发生作业人员中暑及生产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长沙安监站共对603个建设项目进行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违法违规行为,采取严格监督措施,共签发312份整改通知书,22份设备限制使用通知书,5份停工通知书,3份督办函。

  7月31日,夏季高温期间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在长沙鑫远(玲珑)名苑项目举行。据鑫远(玲珑)名苑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高温作业,该项目加强了施工现场消防和临时用电的安全管理,现场设置了消防水源、灭火器,开展了消防演练,严格检查各类电气元件和接零系统,确保用电安全。此外,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采取错峰作业、工人体检、发放防暑药品、现场配备凉茶等措施;加强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工作,食堂设备齐全,生熟分区,定期消毒等。据不完全统计,本次观摩会吸引了2000余人前来观摩。

  “本次现场观摩活动是夏季高温期间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途径。”长沙市安监站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后续工作中,长沙市安监站将继续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加大日常监督巡查频率和视频监控抽查数量,加强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严格的监督措施,并跟踪督查整改,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