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用3年时间盘活利用 存量建设用地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8-04 09: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盘活长沙存量建设用地,切实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进一步规范用地秩序,发挥土地资源最大的经济效益,前日,长沙召开全市去存量土地工作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副市长廖建华出席会议。

  记者了解到,存量土地主要是两种类型,一是批而未供土地;二是闲置土地。长沙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量大面广,不少地方不同程度的存在低效使用、宽批宽用、批而未用等现象。为全面推进去存量土地工作,今年长沙市政府印发了《长沙市去存量土地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年)》,成立了由市长担任组长的长沙市去存量土地工作领导小组,决心用3年的时间盘活利用存量建设用地,为长沙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用地保障。会议对去年以来全市去存量土地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去存量土地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廖建华指出,开展去存量土地工作,是促进规范用地和拓展建设用地的空间、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资源配置、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必然需要。她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去存量土地工作的决心;要找准细化土地闲置的原因,制定对策要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要研究土地供应长效机制,建立土地二级市场,加强源头管理,坚定不移完成去存量土地三年行动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