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人共涂鸦 巨幅城市画卷诞生梅溪湖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7-08-05 17: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金茂长沙公司总经理助理黄红梅女士致辞

小画家现场涂鸦心中的“文艺长沙”

“文艺”画布在小画家的笔下变得更加美丽

“长沙”画布从开始的洁白逐渐变得色彩斑斓

参与作画的小画家获得了“最佳小画家”称号

  红网长沙8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岳瑾)文艺长沙,七载新生。2017年8月5日,在麓山之下,梅溪湖畔,上千位长沙市民齐聚金茂览秀城,小画家们挥动手中的彩色画笔,共绘“文艺长沙”百平米画卷,期许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

  中国金茂入湘七载,与长沙共“金彩”

  七年前,建筑届最高奖项普利兹克奖获得者,设计出阿利耶夫文化中心、银河SOHO、广州歌剧院等世界著名建筑的扎哈·哈迪德,在梅溪湖畔留下了三朵“芙蓉花”;七年后,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揭牌,美丽的“芙蓉花”与恢弘的金茂双子塔紧密相邻,共同构成了长沙一道新的艺术与视觉文化风景线。

  七年来,金茂将关于梅溪湖国际新城的种种设想,逐渐从理想变为现实。5A甲级双塔写字楼刷新天际,滨湖科技豪宅金茂府销冠群雄,长沙梅溪湖金茂豪华精选酒店、金茂览秀城购物中心震撼亮相……国际商务中心、高端生活中心、时尚商业中心,金茂全产品线铺向市场,在长沙梅溪湖,一个全新颠覆性的建筑群,正在迅速引领城市。

  入湘七载,中国金茂与长沙共“金彩”,而这一次,金茂试图在过去的荣光之上,从文化角度重新解构金茂之于长沙的意义。

  在“千人共画文艺长沙”活动现场,中国金茂长沙公司总经理助理黄红梅女士首先致辞,她表示,中国金茂作为梅溪湖国际新城的一级开发商和运营商,凭借先进的城市运营理念与前瞻性的规划管理,将长沙梅溪湖打造为国际化生态宜居城区典范。秉承“绿色科技、金茂品质”的绿金理念,金茂在梅溪湖现已建设了一批诸如金茂广场、金茂湾等高品质楼盘、绿色学校及教育设施,焕发城市更多精彩。

  用声音和影像,遇见心中的“文艺长沙”

  文化之于城市,既是灵魂和软实力,更是角逐未来竞争的力量源泉。金茂长沙深谙文化与艺术之于城市的力量,作为梅溪湖国际新城的一级运营商和开发商,它推动和见证了一座城市的生长与潮向。

  今年7月,首届“湖南英国周”在梅溪湖国际新城开启,英国文化旅游展、英国文化沙龙等一系列活动好戏连台。而随着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揭牌,长沙,终于有了一个能与世界文化艺术接轨的顶级艺术主场。

  2017年7月,红网传媒、金茂长沙联合策划推出“文艺长沙、七载新生”系列活动,走近各行各业的文化艺术大师,以访谈形式来触摸长沙的文化基因;“文艺长沙“随手拍摄影大赛的序幕也随之拉开。

  随手拍大赛邀请市民记录下长沙那些最美的文艺角落、文艺人物。截至7月28日下午5时,活动获得33万人次的互动,最终有8位市民凭借超高的人气点赞获奖。

  8月5日下午在金茂览秀城,红网传媒、金茂长沙给入围的参赛者颁发了奖品。与此同时,几十张精彩的“文艺长沙”主题照片在金茂府营销中心展出。这些图片的主题各异,街头巷尾,美人、美事、美景,但正因为有了这些细小多元的存在,我们的城市生活才更加美好。

  在2017年夏天最炎热的30个昼夜里,红网传媒、金茂长沙还同步联合况且声音工作室,收集回响在各个角落里的片段的声音,最终制作成一首有温度的城市奏鸣曲。一段名为“听·见长沙”的2分55秒短视频,迅速在网络上引起转发热潮。

  “文艺长沙、七载新生”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作为“文艺长沙、七载新生”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8月5日下午,“千人共画文艺长沙”艺术创想活动在美丽的梅溪湖畔正式举行,吸引了上千位3-14岁之间的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前来参与。

  活动紧扣“湖湘底蕴+文化创意+青春力量”元素,特邀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湖南省“学院派”建筑设计代表性人物魏春雨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湖南十大创意人物李少波教授亲笔题字,设计了“文”“艺”二字,更有7大新锐艺术家联袂助阵,共同创作了今天现场看到的这幅“文艺长沙”画卷。

  当百平米的画卷,遇上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在一支支挥动着的神奇的画笔之下,美丽的巨幅城市涂鸦画卷就此诞生。据了解,这幅由小朋友、家长、艺术大咖共同完成的城市画卷,后期也将陈列在金茂绿方中心做展示。

  从传统到当代,从大师到草根,从声音到视觉,整合多样艺术资源,包容多种文化元素,中国金茂长沙公司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碰撞,让更多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人文之美、艺术之美和城市之美,让更多人更加热爱我们的长沙、我们的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