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长江:未来单纯物业管理利润或为0 增值物业成发展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7-08-09 14: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碧桂园物业公司总经理李长江

  红网三亚8月9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岳瑾)碧桂园物业,一家从业员工逾1.8万人、服务业主逾300万、以五星级服务品质享誉海内外的航母级物业公司。作为这家公司的掌舵者,碧桂园物业公司总经理李长江毫不讳言,对物业管理他是真爱。在2017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李长江透露,截至2017年7月,碧桂园物业的签约管理面积已超2.1亿平方米,未来3年内,计划将服务面积扩大到5亿平方米,5年内,争取能达到10亿平方米。

  这意味着,5年内碧桂园物业的服务面积将翻5倍。

  “我们对员工有一些基本的要求,例如与业主的辨识度要达到100%,必须能叫出每一位业主的名字,有业主的微信、电话等。业主有什么问题,直接跟管家一对一联系。”李长江表示,碧桂园物业的服务理念是“一个中心、两种感觉、三个服务”的123法则,即一切以让客户高兴为中心,视业主为亲人或朋友的感觉,全程做到跑步服务、微笑服务、马上服务。二是坚持服务标准领先,以五星级的标准夯实基础服务,以带给业主愉悦与惊喜。

  职业化的管家服务,则是碧桂园物业提供的日常社区服务中至关重要的一环。通常1位管家对应服务300户左右的常住住户,对于管家们的日常考核也十分细致,包括:必须能叫出每一位业主的名字,有业主的微信、电话等。从2016年开始,碧桂园物业还启动了凤凰管家服务升级行动计划,推出“凤凰管家2.0”,以移动与定点相结合,提供凤凰管家服务站、活动室、阅览室等“增值服务”;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运用移动信息系统,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真正实现了以“小而美”服务成就业主“大满意”。

  碧桂园物业服务有几个阶段地认定,第一个阶段是围绕物业服务展开的维修、保洁等基础服务;第二个阶段是围绕业主的房屋和日常生活展开的房屋租赁和出售等业务。目前,碧桂园物业的增值服务已经发展到第三阶段。而第三个阶段就是目前正在推进的金融和保险服务。2016年8月,“碧有信”社区金融服务平台首次亮相,这标志着碧桂园集团正式进军社区金融领域,依托自身上下游资源及大数据优势,为300多万业主和超9万名员工及社会投资者提供丰富的社区金融服务。“‘碧有信’,可以让业主躺着也赚钱”,李长江笑言。

  “未来3年内,碧桂园物业的服务面积计划扩大到5亿平方米,5年内,争取能达到10亿平方米。”李长江透露,这意味着,5年内碧桂园物业的服务面积将翻5倍。

  为迎接物业行业的大发展,提前做好企业人才储备,进入2017年,碧桂园物业推出了名为“火箭军”的人才招揽计划,积极引入高学历、高能力、高情商、高认同的“四高”硕士以及博士生。

  对于物业行业的发展,李长江预测:“未来单纯物业管理产生的利润可能为零,而增值物业将成为未来物业的发展方向。”“增值服务是千亿级、万亿级的大市场,其核心秘密就是服务好业主,拥有更多的业主和客户群。”李长江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