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市区营销中心揭牌 “黑石号”藏品同步展览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2017-08-14 09: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著名文物鉴定专家耿宝昌题词的“铜官窑古镇”牌匾揭幕。

新华联铜官窑市区营销中心沙盘展示。

千年“黑石号”沉船藏品展示。

  红网时刻长沙8月12日讯(记者 康希)见证海上丝绸之路的“黒石号”沉船以及其沉没于异域海底长达千年之久的船载文物,这一切都跟长沙窑有关。今日,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市区营销中心揭牌,部分“黑石号”精品文物在营销中心内同步展出,市民可近距离领略长沙窑的风采。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千年铜官窑古镇再现昔日辉煌,使热衷铜官窑的市民能够在城市中央感受古镇文化的魅力,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位于长沙万达文华酒店正对面的位置,设计推出了铜官窑古镇市区展示中心。

  仪式现场,长沙窑收藏大家林安以及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刚、总经理傅济共同为营销中心揭牌。牌匾由著名文物鉴定专家、古陶瓷研究专家耿宝昌题写。

  精品的长沙窑瓷器价值不菲,本次展示的“黑石号”精品文物由林安挑选。林安介绍称,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即位于长沙窑遗址所在区域,项目规划建设初期,工作人员就曾沿着长沙窑海上丝绸之路,去往东南亚、波斯湾以及非洲等区域实地考察,他希望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项目的落成,将为国新华联铜官窑项目内文化旅游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新华联铜官窑项目公司总经理傅济表示,铜官窑古镇项目是新华联集团斥资100亿,在3000亩文化厚土之上打造的约100万方集吃、住游、购、娱、学、居七大旅游活力元素的文旅项目,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作为“黑石号”“铜官窑”两大湖南知名文化IP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铜官窑古镇”“铜官阁”“黑石号沉船特技秀”“黑石号传奇秀”等相关文化旅游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