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楼宇经济峰会:楼宇经济发展步入“拐点期”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孔海丽 伍振国 编辑:孟畅 2017-08-16 09: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第三届中国楼宇经济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17个城市的21个城区党委(政府)负责人、43家企业总裁围绕《品质品位品牌:楼宇经济的下一个“风口”》峰会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国楼宇经济知名专家、《中国楼宇经济蓝皮书》作者夏效鸿在“抢占楼宇经济的下一个风口”的主题演讲上表示:“当前,三大因素“倒逼”楼宇经济转型发展,一是资源需要集约利用。二是产业需要集群发展。三是企业需要集聚经营。”

  夏效鸿表示,“不是每个城市都要长成巨人”,如果说“上一程”的城市化是比哪个城市摊得大、地标性建筑建得多,那么“下一程”就要比这些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楼宇里集聚了多少产业、发挥了多少效益、办公人群有什么样的生活质量、有没有活跃的经济文化技术活动等。

  峰会还发布了《中国楼宇经济发展报告2016——“去库存”任务下的楼宇经济发展》和《中国楼宇经济发展评价报告2016》。

  其中,天津和平区、深圳南山区、广州越秀区、宁波鄞州区、厦门思明区、杭州拱墅区、长沙芙蓉区、青岛市南区、南京鼓楼区、成都武侯区获“2016中国楼宇经济十大活力城区”,天津滨海新区、杭州江干区、武汉武昌区、苏州姑苏区、青岛市北区、北京昌平区、济南市中区、郑州郑东新区、成都温江区、重庆沙坪坝区获“2016中国楼宇经济十大潜力城区”。

  此外,深圳盐田区、长沙岳麓区、南昌西湖区、咸阳渭城区、武汉武昌区、徐州鼓楼区、淮北相山区、兰州城关区、南京秦淮区、重庆渝中区被命名挂牌为“2017中国楼宇经济创新实践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