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三大怪象”! 中介靠外地生意揽客?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8-17 09: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廊坊发布环京地区史上“最严限购令”,自此,“高烧”中的燕郊楼市开始逐渐降温。经过两个月,燕郊楼市情况如何?日前,北京晨报记者前往调查却发现燕郊楼市出现了三个“怪现象”:在售新盘寥寥、二手房供过于求、中介纷纷推销外地楼盘。

  现象一: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

  “最严限购令”的重压之下,一度热闹非凡的燕郊楼市,立马沉寂下来。上周五,北京晨报记者在燕顺路上走了一圈,发现各大售楼处门可罗雀,在售新盘寥寥无几。

  据了解,目前燕郊仅有汇福悦榕湾有少量住宅在售。汇福悦榕湾销售员刘丽(化名)介绍说,“我们从限购开始前就开盘了,现在住宅只剩下几套75.49平方米的两居室,单价在三万八左右。”

  位于燕郊新城的港中旅·海泉湾开盘三天后暂时封盘,目前仅剩100多套小两居待售。销售人员王红(化名)表示,“现在可以先交资料排卡,等开发商通知立马就得办手续。”

  燕郊目前在售新盘较少,并非是住宅供应不足,而是开发商放缓了推盘节奏。北京晨报记者以买房人身份致电首尔甜城售楼处,销售员史玉(化名)表示,“我们在售的只有商住项目,手里确实有现房住宅,但还没接到通知开盘,估计售价会在三万元以上。”天洋城4代、港中旅·海泉湾等多个项目均有加推计划,但开盘时间待定。

  现象二:投资客降价抛售二手房

  燕郊作为一座“睡城”,在承接了北京外溢的居住需求的同时,在燕郊购房也曾是一条回报率可观的投资途径。然而“最严限购令”却一把将燕郊投资客推向冰窖,不少人迫于资金压力降价抛售二手房。

  “去年一堆人追着要330万买我手里的房,可今年我周转不过来,只好追着别人240万卖掉的。”手里攥着三套房的李老太无奈地说。不少投资客急于脱手套现,这使得燕郊二手房价格比峰值时期的“近三万”跌了好几成。

  位于东贸国际小区附近的房产中介经纪人向北京晨报记者推荐的一套不到80㎡的两居室,单价在25240元/㎡。“这是投资客抛售的,装修简单也没人住,买来自己住很划算。”经纪人小王向北京晨报记者极力推荐,“总价还可以降个十多万,这些都可以跟房主商量。”

  燕郊本地人老王则热心地给北京晨报记者“支招”,“你跟着中介看完二手房,多晾他几天,保准给你打电话降个几万块。”

  现象三:中介靠外地生意揽客

  “降温”的楼市让燕郊各大中介告别了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无论是燕顺路周边,还是燕灵路口附近,年初时的交易盛况早已不在,不少中介门前冷清,门店内仅有的几名房产中介经纪人也都无所事事。

  新盘寥寥,二手房降价抛售,燕郊的中介们纷纷将目光转向了限制条件较少的天津、唐山等地区。受门口宣传牌吸引的买房人,往往进到门店里,才知道宣传的都是外地项目。

  北京晨报记者走进鼎盛地产的燕郊门店,工作人员正好在为天津的天宝福苑项目“集中上课”。中介经纪人小许介绍,“通过京沈高速和通唐公路到北京一个多小时,交通便利,配套完善,重点是外地人可以补交社保买房。”

  来自唐山的中介经纪人小孙偷偷向记者透露,“隔壁中介卖的唐山项目下面是盐碱地,当时卖2000多元一平方米的时候当地人都不买的,结果他们现在在做宣传。”

  观点

  降温有助于燕郊楼市稳定

  燕郊多年以来都是北京外溢刚需的置业首站。但此前被投资客炒热的燕郊房价却让刚需置业者望而却步。严厉的调控政策正是要遏制燕郊炒房热。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此前,燕郊市场投资比例过高,所以房价涨幅过快。在当下限购等调控政策下,购买力降低导致投资客加速离开,自住比例低,所以跌幅高。”

  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表示,“对于燕郊楼市来说,降温和当前楼市中的购房需求减少是有关的,这也有助于燕郊楼市的稳定发展。”

  面临燕郊如今新盘寥寥、商住当道的楼市现状,严跃进建议购房人结合自身需求理性置业,“购房者需要关注一个问题,即购房后是否要落户,如果不可以,建议还是考虑类似缴纳社保后续购房的模式。”

  长期调控后回归平稳

  在“最严限购令”的压制之下,无论是新型商品住房还是二手房市场,燕郊貌似陷入了市场“寒冬”,但这并不意味着燕郊楼市今后会“一蹶不振”。相反的是,张大伟认为得益于北京新规划的出台,燕郊楼市依然向好。“未来在通州的加速建设下,燕郊的需求还是会逐渐从过去的投资为主向刚需居住比例扩大。”

  “在调整一段时间后,燕郊楼市还是会回复平稳。”张大伟说道。

  严跃进同样看好燕郊楼市,“这一轮去泡沫周期会比较长。未来,燕郊楼市潜在的上涨因素还是很多,后续预计仍需各类政策进行严格管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