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委集中调研物业管理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肖日凡 编辑:李雅婷 2017-08-19 10: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小区配电机房。

向小区业主代表了解物业服务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8月18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肖日凡)连续三天,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带队,深入长沙市各区集中调研物业管理和“放管服”工作。

  王伟胜一行先后来到开福区天健壹平方英里、芙蓉区梦泽园、天心区金葳佳园等多个物业小区,深入一线查看了小区电梯设备、监控设施、消防装备、配电用房、排水管道、天台地库等公共配套情况,全面了解了各区住建部门“放管服”工作的承接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伟胜在调研时指出,物业管理和“放管服”工作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各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措施,着力抓好抓实物业管理和 “放管服”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伟胜强调,一是要强队伍,优保障。要设立专门机构,配备专属人员,明确专项资金,保障两项工作正常运转;二要严规矩,细标准。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市政府131号令的文件要求,结合各区实际,进一步细化标准、优化方式,全力加快工作推进;三要重效果,树形象。要打造人性化、精细化物业管理平台,让百姓能在家门口体会到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深化“放管服”工作机制创新,真正实现审批优化、流程简化,切实为企业和群众谋福;四要抓统筹,促联动。要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能动性,加大信息化管理推进力度,建立完善的考评考核机制,形成市区联动、资源共享的管理新模式。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完善长沙市物业监管机制,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充实社区物业监管力量,长沙市物业专职社工招录工作已完成。目前,各社区(村)配备的物业专职社工正积极培训准备上岗。据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物业专职社工进驻社区后将专职负责参与和指导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的筹建和成立、物业服务企业的选聘、物业管理巡查、物业法规宣传和指导物业维修资金的使用、划拨及管理等多项职责,物业活动各方主体之间矛盾纠纷的协调沟通也有了专门的对接人。

  “这意味着,过去因为一些物业服务不到位,或者业主和物业之间配合不力出现摩擦,或居委会和业委会工作起来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将得到改善。”该负责人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