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两地块底价成交 竞拍条件较严苛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7-08-22 17: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长沙县黄花镇大元路以南、机场联络线以西的[2017]网挂28号地块

位于临空北路以东、机场联络线以西、黄花机场油库以北的[2017]网挂29号地块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岳瑾)继8月1日长沙县土拍打响“持久战”之后,今日又迎来了2宗“姊妹花”的挂牌截止。最终,[2017]网挂28号、29号两宗地块均以底价成交,竞得单位为均湖南湘联置业有限公司。

  根据长沙县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位于长沙县黄花镇大元路以南、机场联络线以西的[2017]网挂28号地块,总出让面积63233.99平方米,起始价为1.31亿元,起始楼面价约为828元/平方米。

  位于临空北路以东、机场联络线以西、黄花机场油库以北的[2017]网挂29号地块,总出让面积53061.06平方米,起始价约为1.06亿元,起始楼面价约为798元/平方米。

  记者发现,根据政府规定,上述两宗地块挂牌出让条件设置为:参与竞得人须就开发本项目国际知名高端品牌酒店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或备忘录,(高端品牌酒店仅限于万豪集团旗下JW万豪、万豪、万怡,凯悦集团旗下柏悦、君悦、凯悦)。摘牌方需与上述达成意向协议或备忘录的酒店(该酒店为五星级及以上酒店,且须经长沙县旅游局确认)签订正式合同后,方可与长沙县国土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不少业内人士均认为,上述要求较为严苛,特别是“仅限”,实际上是设置了明确的关卡。

  从地域范围看,两宗地块均位于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内。网上资料显示,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是全国第7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它依托高铁、机场等资源优势,将打造成创新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未来将成为长沙的国际门户、智慧航空城。

  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两地块均位于机场附近,引入五星级及以上酒店的要求顺应了临空经济区的整体发展规划,对长沙临空产业区的产业升级和区域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