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宅供应局部放量 长沙“金九”之战提前打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孟畅 2017-08-23 09: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以来,长沙内六区的住宅供应呈现逐周递增的趋势,新房市场注入了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从新房成交盘面来看,8月住宅成交量整体趋稳,新房开盘成交去化情况稳中向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8月下旬许多开发商都跃跃欲试,力争在“金九银十”的前哨战中能先发制人。

  9个项目上周末集中开盘

  根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统计,上周(2017.8.14-2047.8.20)长沙(包含内六区+长沙县,下同)住宅供应面积达到近3个月以来的新高,共计34.1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72%。

  上周末,长沙楼市显得分外热闹,据不完全统计,8月19日和8月20日两天,长沙内六区有9个项目开盘加推,这些楼盘的业态较为丰富,包含住宅、公寓、商铺、别墅、洋房等,能满足不同置业者的需求。比如,江山帝景推出A8、A9栋95-125平方米住宅,润和山水郡推出136套建筑面积为103-130平方米住宅,万科魅力之城推出130-146平方米住宅,清溪川9号推出92套142平方米住宅。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已经把线上开盘作为重要手段。与线下开盘相比,线上开盘方便、快捷、效率高、节省成本等优势,所以自万科选择线上开盘以来,越来越多的楼盘尝试着线上开盘,这种开盘方式也越来越被购房者认可。据了解,上周开盘楼盘中万科魅力之城等3个项目选择的是线上开盘的方式。

  上周18个项目取得预售证

  来自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长沙上周成交2228套,与此前一周基本持平。尽管高温天气仍在持续,但在售楼盘的来访量依然较为可观。“现在的房价相对还是稳定,新出的人才政策和落户政策都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在长沙安居乐业的机会。”在长沙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刘先生趁着周末在河西看了一圈房子。“居住环境还是我们买房考虑的首要因素,滨江片区和洋湖片区我个人都比较喜欢。”

  相对于上半年供应偏紧的状况,8月以来的住宅新增呈现逐周递增的势头,并且这一趋势仍然在延续。据了解,上周长沙内六区共有北辰中央公园、绿地之窗、兰亭湾畔、恒大林溪郡等18个项目拿到预售许可证。随着8月下旬,陆续有更多新的许可预售证出来,供需状况将趋向于平衡。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开发商默默开始发力,住宅面积的供应一周高过一周,预期未来几周商品房供应面积仍然在高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金九银十”供应和成交预计也会处在高位,房价或会趋向平稳,置业者的选择余地会更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