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房成交复苏迹象显现 上周岳麓区成交量居首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2017-08-29 09: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8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传统“金九银十”将至,长沙楼市市场热度正逐渐回升。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7年8月21日—2017年8月27日)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2.4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5.29%。

  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一改前几周成交颓势开始出现反弹,共成交22.4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5.29%,成交2569套。分区来看,岳麓区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均居各区之首,芙蓉区成交量最低。

  上周,长沙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同样出现反弹,住宅成交16.8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6.35%,成交1405套。从各区情况来看,上周岳麓区住宅成交面积与套数继续均居各区之首,芙蓉区成交量最低。

  供应方面,开发商一改往前大量囤货的节奏,商品房供应出现暴跌。从数据来看,上周长沙市新建商品房供应总计11.29万平方米,环比大降73.49%。其中,住宅供应面积仅7.05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下降近8成。分区来看,其中岳麓区以8.19万平方米摘得供应桂冠,雨花区、开福区、望城区则出现零供应。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称,供应方面,开发商一改往前大量囤货的节奏,商品房供应出现暴跌,这与之前预测的时间要来得早,说明此轮囤货期基本告知结束,往后几周可能有小幅波动,但体量不会很大。成交方面,开发商惜售导致的供需缺口开始逐步缓解,岳麓、望城、雨花、长沙县表现均不错,未来两个月预期会延续成交量攀升的态势。

  “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27.76%,金九银十即将来临,客户量持续上涨。”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上周开盘投资类产品增多,特别是商务公寓,售罄频现,住宅限购刺激导致需求一定程度转移,客户对该类型产品接受度高;9月内六区预计开盘项目达45个,将步入“金九银十”热销期,推售达小高潮,建议开发商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尽早出货,快速积攒足量目标客群。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口径为内六区+长沙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