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字楼比重增加提升毛利 合景泰富上半年收入同比大增近5成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红丽 编辑:孟畅 2017-08-29 14: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孙红丽) 8月28日,合景泰富(01813.HK)公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该公司收入约人民币78.57亿元,较2016年同期大幅上升44.2%;公司核心利润为人民币14.4亿元,较2016年同期上升17.3%。期内毛利率及净利润率分别为36.0%及19.8%。

  公告显示,该公司收入主要来自物业开发、物业投资、酒店营运及物业管理四个业务,其收入分别约人民币73.34亿元、人民币1.29亿元、人民币1.98亿元及人民币1.96亿元。其中,物业开发收入较2016年同期大幅上升46.1%。

  写字楼比重提高

  毛利大幅上升

  报告期内,该集团的毛利约人民币28.27亿元,较2016年同期大幅上升45.6%。毛利增加主要由于2017年上半年总收入及已确认平均销售价格上升。

  据悉,报告期内该集团平均销售价格由2016年同期每平方米人民币12994元上升至每平方米人民币16303元。平均销售价格上升主要由已交付平均销售价格较高的写字楼比重提高所致。

  合景泰富指出,公司在受到限制条件较多的城市推出整栋或多层写字楼产品进行销售,迎合不同买家的需要。

  合景泰富主席孔健岷曾公开表示,因应内地调控住宅市场,集团今年转为增加推售写字楼,尤其是整幢大楼,相信可以应付政策变动。

  公告显示,合景泰富今年推出一个全新商业项目上海环球都会广场,成功于上半年成交。该项目位于上海浦东后滩国际商务区板块,随着板块功能的逐步完善,写字楼的价格逐步抬升。

  南华金融分析指出,合景泰富写字楼的土储为2014-15年所买入,地价成本相当便宜,同时,写字楼项目都位处于其城市的核心商业地带,具有极高的吸引力,可为合景泰富带来可观的收入及盈利,并藉此推高2017年整体的毛利率。

  积极增加土储

  新增建面约120.8万平米

  今年上半年,尽管中央及地方政府加强调控政策的执行,但由于一线和强二线城市严重供不应求,房价在上半年仍小幅上涨,而三四线城市大部分呈现出量跌价升的态势,房价快速增长,库存周转速度加快。

  按权益预售额贡献来划分,目前合景泰富42个在售项目中,45%来自广州、上海和北京,另外55%来自强二线城市,尤以杭州、成都、南宁、佛山较多;与去年同期比较,上半年预售额合计人民币178.1亿元,同比上涨21.7%;权益预售额合计人民币146.2亿元,同比上涨28.0%。

  报告期内,该集团获取位于武汉、徐州、苏州、合肥、嘉兴、台州、济南、天津及香港的12幅地块,除苏州、合肥 和天津外,其余均为新进入的城市。合共新增土地权益总建筑面积约120.8万平方米。

  合景泰富表示,于2017年6月30日,本集团旗下共拥有79个项目,分布于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共18个城市,共计权益建筑总面积约1185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能够满足本集团未来三至五年的发展。

  下半年,合景泰富计划推出位于广州、佛山、北京、南宁、杭州、天津等地的全新项目,包括广州云溪四季、佛山天銮、北京合景中心I、南宁香悦四季、杭州天銮、天津誉峰等,产品类型仍以 90–140平方米的刚需和改善型住宅为主。

  同时也加紧推出热销项目的后续组团,如广州誉山国际、佛山泷景、南宁天汇广场、成都誉峰、成都天誉等,确保及时补充货源,提高存货周转速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