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获得《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孟畅 编辑:孟畅 2017-08-29 15: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9日讯(记者 岳瑾 孟畅 制图 杨靖舟)8月28日,红网房产独家报道了“二手房不受限购政策影响?须取得《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引发市民热议。如何获得《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哪些人可以申请《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申请购房时需提交哪些资料?今日,针对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获得了最新的政策解读。

  根据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长发﹝2017﹞10号)和《长沙市青年人才筑梦工程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按照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人才购房和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长住建发﹝2017﹞112号)文件要求,8月28日起,符合人才新政者,向市住建委提出购房申请,并提交购房资格认定材料,市住建委以及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即可获得《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凡取得长沙市住建委出具的《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的家庭,在长沙市购买二手房不受限购政策影响,不再审核购房资格,直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

  如何获得《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

  (一)买卖双方到市住建委(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各网点处填写《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申请表》,提交相关情况材料。市住建委(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审核后在存量房网签系统中录入购房人相关信息;

  (二)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确认购房资格;

  (三)买卖双方凭《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网签合同和其他房屋交易资料办理缴税、登记等手续。

  哪些人可以申请《长沙市购房资格确认书》

  长沙市认定的A、B、C、D类人才,享受长沙户籍人口购房政策。在长工作、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长沙市认定的A、B、C、D类人才,申请购房时应提交以下资料:

  (一)购房申请表;

  (二)本人及家庭成员(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证、户口簿等家庭关系材料;

  (三)长沙人才绿卡。

  在长工作、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申请购房时应提交以下资料:

  (一)购房申请表;

  (二)本人及家庭成员(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证、户口簿等家庭关系材料;

  (三)在长工作情况证明(有工作单位的,由所在单位出具在职证明和单位证照复印件;自主创业的,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和个人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参保材料(无时限要求);

  (四)毕业证书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含原件、复印件及通过网上或者线下查询学历、技师职业资格认证系统出具的结果)。

  特别提醒:其他情形购买二手房,仍按“520”限购政策执行

  5月20日,长沙市住建委会正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通知》中,针对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同步开启限购政策,即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下同);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住房。对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属于省、市、区引进人才和公务工作调动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有关部门证明限购1套商品住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