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贷利率最高上浮30% 各家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来源:东方卫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8-30 08: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南京部分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利率最高要上浮30%,有的还要求首付五成。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10%已经成为多数银行比较普遍的情况。这对买房者尤其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更增加了困难。

  至于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之前普遍上浮15%—20%,如今在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的情况下,估计还会进一步上浮。

  额度紧张,央行对部分银行窗口指导

  央行近期开始对部分银行的放贷进行调控,要求不同程度地收缩信贷投放规模。加上各家银行确实额度紧张,所以普遍利率上浮。记者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了解到,这些银行的房贷利率都在执行上浮5%-10%。目前只有大约4家银行还维持着基准利率。

  除了利率上浮,还有其他门槛

  多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均明确表示,除了利率上浮,如果购买新房,能否办理贷款要看市民买的是哪个楼盘,只有银行合作的楼盘才可以申请贷款。同时,还有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购买二手房,银行只和部分房产中介合作,个人不能申请。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透露,南京地区近期放款时间都在三个月以上,甚至需要半年。除了停贷银行外,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或10%成为市场主流。同时有不少购房者由于房龄、房屋面积等原因获批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30%。

  此外,南京多家银行申请房贷利率优惠的不放款了,包括前期已经审批过的。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行是按照利率从高到低审批,基准利率的客户先审先批,利率优惠的需要看银行额度。有的要想成功下款还必须达标银行的额外条件。(如购买理财产品、客户签高利率、办信用卡等)

  以200万贷款30年为例,贷款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总利息由182.12万元上升到203.85万元,利息总额增加21.73万元;月供由10614.53元上升到11218.13元,每月要多还603.6元。银行相关负责人预测,银行的房贷全面收紧的情况短期内改变可能不大,买房的成本越来越高已是不争事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