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租房时代真要来 济南版“拍地竞租”正在研究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8-30 10: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楼市进入下半场后,多地发文壮大住房租赁市场,推进“购租并举”,调整土地供应政策,越来越多的城市在土拍中跟进“自持+租赁”出让方式。

  为避免高地价推高房价,山东还将灵活确定住宅用地竞价方式,改变单纯“价高者得”的传统模式,探索“竞自持面积”等方式,严防高价地拉高周边房价、扰乱市场预期。8月21日青岛发文明确了招拍挂出让的土地中房企自持商品住房租赁管理工作,要求企业自持商品住房应全部用于对外租赁,不得销售;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房屋租金价格由租赁双方按照市场水平协商确定。“我们已关注青岛新规,在省里要求探索竞自持面积出让方式后,已在研究相关政策。”市国土部门有关人士说,发展租赁市场,在招拍挂文件中加入房企自持要求容易做到,但后续管理、配套政策需要在研究成熟后才能推出,至于济南年内是否推出,尚无时间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