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六沟垅站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通讯员 吴武林 编辑:李雅婷 2017-08-30 13: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4号线六沟垅站主体工程已实现封顶

六沟垅站的建设施工人员庆祝主体封顶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记者 康希 通讯员 吴武林)长沙地铁4号线六沟垅站因为管线迁改协调难度大、地质条件复杂等原因,被看作是4号线建设施工难度最大的站点。今日上午,记者从承建六沟垅站的中建五局土木工程公司4号线1标第五项目部了解到,六沟垅站主体结构完成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并顺利封顶,围挡路段预计明年4月可恢复正常交通。

  记者了解到,六沟垅站是地铁4号线与地铁6号线的换乘站,位于银盆南路下方,属于岛式地下二层车站(换乘节点处三层),车站项目所在的施工空间长约330米,宽22.7米,基坑深度为18.7-26.1米。

  据长沙地铁4号线一标第五项目部六沟垅站执行经理何骏介绍,项目正位于桐梓坡路和银盆南路的T字路口,周边建筑物密集,再加上管线迁改协调难度大、地质条件复杂、无便道施工难等因素,具有其先天的施工难度。

  六沟垅站占整个长沙地铁4号线管线迁改总量的80%,基本涵盖了河西市政领域改迁的全部管线内容。何骏表示,整个管道改造全部完成用了将近9个月的时间,直到去年10月才开始正式的主体开挖工程。此外,项目方还临时修建了一条马路,解决了周边居民交通绕行的问题。

  如何充分利用狭小空间,打造标准化建设,也是摆在建设方面前的一大课题。中建五局土木工程公司4号线1标第5项目部生产经理夏明智介绍,项目部经过反复讨论,修改总平面布置图和细部做法,逐步完善临时设施的布置。为提升施工工效,加快施工进度,六沟垅站在实施“半盖挖”改“明挖”方案后,顺利攻克长沙市最复杂交通疏解和西侧铺盖系统的“巴掌空间”作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