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住宅供水导则出台 住宅水箱半年至少清洗一次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9-04 09: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住建委印发《长沙市住宅供水技术导则》(下称《导则》),对长沙市住宅供水设施的配置设计和设备选型等进行指导和规范,将于11月1日起实施。

  原《长沙市建筑供水一户一表及二次供水技术导则(试行)》在2012年12月1日起实施,新版《导则》主编人、来自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周健介绍,和上一版内容相比,“新版《导则》对管道的材料要求更严格。”周健介绍,现在长沙大部分小区都是采用二次供水的方式,为确保二次供水系统的出水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以及管道系统安全和更长的使用年限,《导则》按管径大小分别明确了管道材料和配件,“不锈钢管使用年限长、且不会有任何溶解性物质会进入水体,适用直径100mm以下的供水管,直径大于100mm的供水管用k9球墨铸铁管。”

  同时,《导则》还对供水设施运行过程中的水质如何监控和检测做了明确。《导则》规定,住宅供水设施的水箱、水池应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清洗消毒单位定期、每半年不少于一次进行清洗消毒,运行管理人员应对二次供水的每个水箱每天至少进行1次常规四项的水质检测,供水行政主管部门授权的检测机构则负责对二次供水设施运行过程的水质进行抽检,每半年不少于一次。

  周健介绍,此次《导则》的适用对象是长沙市新建、改建和扩建住宅的供水设施,“事前预防”与“运行检测”相结合,为长沙市民提供安全和更有保证的水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