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置业一步到位 中大户型选择有讲究

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王晓云 编辑:李雅婷 2017-09-07 10: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刚需置业者的眼中,小户型足以满足自住,没有必要花更多的钱去买大户型。但事实上,相对于只能作为过渡性住房的小户型来说,10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可以实现“一步到位”置业,避免了换房的麻烦,真正做到了省心省力。业内指出,未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随着两个孩子的家庭增多,更多的家庭将加入选择大户型住房的阵列,那么,购买中大户型,又该有哪些考虑呢?

  刚需一步到位购买中大户型

  众所周知,对于很多刚需一族来说,大户型因为其面积大,总价高的特点一直都不被置业者所看好。而小户型足以满足自住,且总价相对较低一度受市场热捧。然而,随着二孩政策放开,以及换房成本的增加,大多数刚需族开始转变观念,一步到位购买大户型。

  笔者走访时,随机访问了在某楼盘营销中心看房的王先生夫妇。了解到夫妇两人为换房存了一笔不小的数目,虽为首次置业,但跑了各种楼盘只看14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被问到为何不选中小户型过渡一下,王先生表示:“我跟老婆商量了,将来肯定是要生两个孩子的,好让他们互相有个陪伴,加上父母来照看房子,小户型根本容纳不了一大家子的需求,与其将来换房太折腾而且也不经济,不如索性一次性买个140平方米左右的。”他们的置业目标是14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更大面积的物业则超出了承受范围。

  另外,市民邱先生也表达了相同观点。邱先生夫妇正在挑选儿子的婚房。经过再三考虑,邱先生选择了160多平方米的大平层。虽然楼层较高、总价不低,但考虑到今后换房的麻烦以及政策不知如何变化,邱先生最终选择了“一步到位”。

  不同户型空间规划有讲究

  大户型空间宽裕,可设置更多的功能区,功能齐全,且适合长期居住,因此成了很多经济能力强,注重品质生活人群的首选。业内指出,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购房,住宅类房产的最终用途还是用来居住,大户型与小户型不一样,大户型的面积够用,在房间内区域规划方面则有着更多的讲究。

  因此,业内人士表示,在看房选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房子的格局,最好能够获得一张基本的户型图,然后找到装修的专业人士,说出自己的想法和需求,看此类格局是否能够设计出自己想要内部布局和效果。在具体划分区域格局的时候,小户型通常是以牺牲宜居性来迁就实用性,但大户型设计同时要兼顾实用性和宜居性,这样购买大户型的实际意义才能够真正体现出来。

  提醒:准确判断自身经济实力

  同时,想要买一套好房子,前提是必须拥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尤其是大户型的购置,因为总面积更大,总价肯定高,若是购房者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的话,就必须谨慎对待。

  市民张先生当初买房的时候为了一步到位,咬牙买下了130平方米的三房,他和妻子住主套间,父母住客卧,剩下的小房则是儿童房。“当时考虑到将来换房成本增加等各种麻烦,就一步到位了,但是买房之后经济压力特别大,尤其是孩子出生后,各种开销完全超出了我们原本的想象。”

  张先生建议,对于想要一步到位购买大户型的购房者,在购买之前一定要仔细衡量自身的经济实力以及将来家庭生活的成本,切忌盲目购买过大的户型。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购房者在买房之前,需要通过对房价、总面积、装修等各种费用的计算,得出一个合理的购房成本范围,然后和自己的购房经济规划进行对比,能够基本对接的话就可以考虑,要是超出太多的话就需要重新审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