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城国际花都里的“小人物”:做一颗坚守使命的螺丝钉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7-09-11 18: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陈林在对新城国际花都小区内的楼栋进行电表检修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康希)在新城国际花都,有这样一群人,小到一个电灯更换,大到污水处理,他们始终会在第一时间出现,为小区业主的生活保驾护航,陈林就是其中的一份子,他们被小区业主贴切地形容为“螺丝钉”。

  陈林是一名70后,常常被人亲切地喊作老陈,有他身上,有着朴实的性格,憨态老实的微笑,更有一种默默奉献的低调。作为新城国际花都物业工程部主管,他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是这样定义的:服务和维保是我们工作的大部分内容,不必追求轰轰烈烈,做好每一件事情才是根本。

  事实上,老陈从事物业工作已经十几年了,也是新城物业员工里工作经历最长的一位,平常工作中,只要是工程技术上的事,大家就习惯性地找老陈。“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只要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动脑筋,只要有材料、工具,问题都可以解决。”老陈满脸自信地说道。

  都说物业工作难,不仅琐碎,而且繁杂。作为物业工程人员更是如此,不但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而且最好还要是个多面手。工程部作为物业公司的一个重要部门,其对设备设施维修、保养、维护的质量,直接影响小区的品质和档次。

  正如许多繁琐的工作一样,物业工程部最忙碌的、最辛劳的那一部分,总是藏在“水面”之下,工程师傅的“主战场”,或在地下车库不起眼的角落,或在难以抵达的楼顶天台之上。其实,维修工作只占他们工作的很小一部分,而检修、保养设备,预先排除隐患,才是他们最平常的工作。

  在老陈看来,小区里的突发事件是常有的事,如停电,水管爆裂等。这种情况下,他们首先会在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迅速找到问题、解决问题。每当突降暴雨,他们会意识到可能有潜在的危险,地下车库会不会倒灌、园区会不会积水、配电室会不会进水、重点用电设备会不会出现故障。

  “比如上次长沙洪灾,物业工程部的所有员工全部到岗,为了防止配电室进水,工程部的部分员工还自发轮班看守,齐心协力在暴雨中为业主撑起一把伞。”陈林无不自豪地表示道。

  新城入湘7年来,还有许许多多像陈林这样的“小人物”,扎根在平凡岗位,通过实实在在的的工作,换来了业主的认可,以及舒适的小区环境。“对于工程人员而言,最好的状态就是只维护不维修。希望每样设备都能顺畅运转,让业主住得顺心,住得舒心。”陈林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