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九”开局长沙楼市成色不足 上周商品房成交回落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2017-09-12 08: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金九”开局表现平平。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7年9月4日—2017年9月10日)长沙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7.8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88%。不过,随着长沙楼市供应量的不断增加,业内预计9月下半月的成交量将逐渐恢复“金九”成色。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销售旺季,往往被倾注众多的期待。不过,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出现适量回调,共成交27.8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88%,成交2748套。从统计数据可知,其中,住宅成交降幅较低,主要是商办或工业地产成交下降幅度较大。分区来看,岳麓区新建商品房的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重新登上第一的宝座,芙蓉区成交量仍旧最低。

  上周,长沙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虽环比小幅下降,但住宅成交量还是相对客观的,共成交22.0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06%,成交1932套。从各区情况来看,上周望城区住宅成交面积居榜首,而岳麓区住宅成交套数居榜首。

  供应方面,从数据来看,上周长沙市新建商品房仅供应18.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6.91%,在12周交易量中处于较低水平。其中,上周住宅供应面积15.48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下降61.45%。分区来看,其中望城区以5.53万平方米居于榜首,天心区以4.79万平方米紧随其后。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称,“金九”开局周高位后出现大幅下滑,这可能与大多楼盘暂时放缓节奏观望没有及时推出产品有关,后续供应应该会有放量。成交方面,商品房成交同样冲高回落,今年金九成交量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或成大概率事件。总体而言,开发商以往囤货在上周还是有所释放,9月开盘项目也较多,市场对刚需盘需求很大,加之刚需盘价格正在回归理性过程中,所以,“量”方面,应该是“好戏在后头”。

  “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13.56%,‘金九’来临,客户量回升至高位。”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信贷方面,政府虽暂未出台具体的加息政策,但从全国银行贷款利率普涨来看已经是变相的信贷收紧,各大银行贷款收紧、利率上浮将会提高客户的购房门槛和成本。

  “金九”大幕开启,开发商推货节奏加快,凡是按照限价标准定价且性价比高的项目开盘基本售罄,客户购房意向强烈;在银行贷款利率进一步提升前,客户尽快入市选择合适自身物业,以免购房成本再度提高。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口径为内六区+长沙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