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长沙楼市供给增加 90-120㎡房源成主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馨怡 编辑:孟畅 2017-09-20 08: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陈馨怡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8月长沙房地产市场月报》,报告指出8月份中央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的重磅政策频出,长沙也推行“人才新政”“限房价、竞地价”等诸多新政,保障了楼市平稳健康发展。而在商品住宅供应方面,8月长沙开发商拿证速度加快,市场供给大幅增加,其中90~120平方米刚需房源仍为市场成交主力。

  重磅新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8月,从中央到地方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重磅政策频繁抛出,对“租售并举”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历史高度。

  宏观方面,8月15日,发改委发布《关于在企业债券领域进一步防范风险加强监管和服务实体经济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企业发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8月28日,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对外发布《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确定第一批在北京、上海、武汉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在中央层面的密集推动下,各地政府纷纷积极响应,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住房租赁市场的不断完善,将在未来使得更多住房需求通过租赁市场得到合理安置。

  8月长沙商品住宅市场供给大幅增加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供销比为0.77,其中商品住宅总供应93.3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6.63%,同比下降21.24%;总成交面积71.5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05%,同比下降56.98%。

  从成交面积段来看,8月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90~120㎡住宅仍为主力成交面积段,占比达34.12%;120~140㎡住宅占比继续上涨,达31.33%,改善型房源热度持续上升。

  而在新盘供应方面,据长沙晚报不完全统计,随着房地产市场“金九”的来临,9月长沙内六区约37个楼盘将推出商品住宅,物业类型仍以刚需、改善型普通住宅为主,其中岳麓区、雨花区仍是推盘主力,两区9月约有21个楼盘入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