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手房房源信息共享平台10月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廖亚柳 编辑:孟畅 2017-09-22 09: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廖亚柳)一个权威的、官方的二手房房源信息共享平台——“淘房网”将在10月揭开神秘“面纱”。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届时市民不仅能像“逛”淘宝一样,到该共享平台选购心仪的房子,同时能确保买卖双方的资金安全。

  另一个好消息是,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城南设置一个新的业务办理点,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二手房交易乱象一直屡禁不止,一些不法之徒或不良中介利用虚假身份、虚假房产证骗取房款,甚至假借购房贷款骗取交易房屋,给市民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据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介绍,8月11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二手房)转移登记网上申请及资金监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通过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资金进行有效监管,保证买卖双方“一手交钱,一手交房”。截至9月11日,该平台已累计受理近20笔业务,监管金额近1500万元。

  为确保二手房交易更加透明和安全,让市民在二手房交易中更加安心,长沙市决定建立一个权威的、官方的二手房房源信息共享平台——“淘房网”。“接下来,中心将继续加大二手房网上申请(网签)和资金监管建设力度,进一步发挥该平台的功能,届时市民可以像逛‘淘宝’一样,到共享平台选购心仪的房子。”文德勇透露。

  记者还了解到,为让办事群众及时掌握业务办理情况,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积极与电信部门联系,联合技术公司开发短信服务功能。该功能开发成功后,将通过短信提醒的方式,提供短信验证及登记进展通知提醒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