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限售是楼市调控主基调 限贷同样发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9-26 08: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近期调查发现,二线城市的库存正在持续减少,一定程度上强化了这些地区房价上涨预期。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8月份,二线城市存销比为6.14个月,已连续17个月低于8个月。其中,南昌、南宁、贵阳等城市存销比在10个月以下,重庆、西安等城市的存销比在6个月以下。一般认为,当存销比小于8个月时,房价存在上涨压力。

  前8个月

  这8个城市土地市场火热

  从土地市场来看,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这8个城市土地市场火热,重庆土地出让金超过千亿元,武汉、西安、南昌、石家庄、长沙等城市土地出让金均超过200亿元,多个城市刷新了历史同期纪录。

  克尔瑞研究中心分析师杨科伟认为,限售政策对需求端最大的影响就是改变此前“急买急卖”的短期持有心理,通过降低交易频次,消除短期获利心理,以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符合中央“房住不炒”的精神。

  杨科伟预计,在短期内,限售或会造成房地产成交量的回落,随着调控周期的拉长,一些地方开发商降价走量的可能性加大,预计更多项目将加快入市。

  业内分析认为,限售、限购、限贷等政策的效果逐渐叠加,从而形成立体化的房地产调控机制,可以更好地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性,为长效机制的建立赢得时间。

  限售成为本轮主基调

  从上述各城市的调控内容来看,调控的方向大体一致,那就是限售。限售期限2-8年,其中石家庄的限售期更长,为5-8年.

  针对本轮的限售调控,在多数分析人士看来,限售是打击投资“炒房”的有力措施。

  业内分析认为,长沙、重庆等城市属于次热点城市,这些城市近日出台的调控政策基本是之前15个热点城市已执行的政策,意味着房地产调控的重点开始逐步下调到更多的二三线城市。

  限贷力度同样很大

  近期除了限售政策频发以外,首套房贷利率的上调幅度同样惊人。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

  近日,北京工、农、中、建等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对此,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19日表示,此举符合政策要求和导向,对此央行表示积极支持。此次上调已经是北京楼市房贷利率经历的第六次重要调整。

  紧接着,广州市的各大银行也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了20%,甚至民生、华夏、中信等银行已经停贷。

  而上海和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相对平稳,但力度同样不小。上海地区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因为额度有限,部分银行已不做按揭贷款。而深圳除了个别银行首套房放贷执行基准利率外,绝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均上浮,其中,工农中建交等国有大行上浮5%,民生、兴业等银行上浮10%。

  除了北上广深之外,成都、杭州、南京等重点调控的二线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调。

  影响

  地产股暴跌!

  多个城市又一波房地产调控措施赶在国庆前出炉,对抑制房价的效果有多大,还需要观察,不过早间A股的地产股和港股的内房股已先趴下!

  受周末消息影响,A股房地产板块早盘大幅下挫,领跌市场,万科A股跳空低开,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中房地产、阳光城等盘中一度逼近跌停。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等地产龙头股盘中跌幅均超过5%。

  25日,多只港股盘中跌幅超过10%,放在A股已达到或超过1个跌停。具体来看,佳兆业集团盘中跌幅超过17%,花样年控股盘中跌幅也超过10%,创下该股今年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富力地产、碧桂园等盘中跌幅均一度超过10%。

  分析

  更多城市会纳入调控范围

  不管是限售还是限贷,都已从一线热门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甚至是四线城市都开始加入到调控队伍中来。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对此表示,按城市热度、房价的角度来看,未来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到调控队伍中来。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城市住房价格指数,新房同比上涨10%的除了一线城市广州和省会城市沈阳、济南、郑州、长沙、南宁、重庆、西安之外,出现了一大批过去并非热点的三线城市,如秦皇岛、无锡、扬州、徐州、金华、蚌埠、九江、赣州、洛阳、宜昌、岳阳、常德、惠州、湛江、韶关、北海。

  另外,近期的山东临沂、泰安,广东揭阳、河南洛阳,安徽六安、铜陵、安庆、亳州以及江苏扬州等三四线城市也陆续出台房地产相关政策,都在收紧楼市、并加强监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