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施工安全可控 长沙地铁建设的近200名负责人“取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唐翠 编辑:李雅婷 2017-09-27 17: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唐翠)地铁工程投资大、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其工程质量安全状况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长远发展。今日,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地铁专场)在中铁上海工程局长沙轨道3号线轨道一标项目部举行。参与长沙地铁建设的40余家企业近200名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长沙市住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地铁建设现场开展的执法宣传活动,目的是为服务好“法治长沙”建设,进一步深化执法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全市住建行政执法服务水平,尤其是督促地铁建设各方责任主体依法依规建设,同时加强执法部门与地铁建设施工单位之间的了解、增进理解。

  活动现场,通过张挂横幅、摆设宣传展板、播放自制动漫法律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面向地铁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单位广泛宣传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和技术规程,以提高依法建设、诚信经营、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法规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在活动现场,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住建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负责人宣讲了《建筑施工承插型轮扣式钢管支架安全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在这份新《规程》中,对施工材料的质量有详细的规定,长沙地铁建设的40余家企业近200名负责人认真地记录着。

  一位企业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执法宣传活动,企业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在以后的地铁建设过程中也会继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技术规程要求进行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地铁建设任务,实现“安全地铁、精品地铁、绿色地铁、经营地铁、人文地铁”的建设目标。

  此外,活动现场,住建行政执法人员还就市商品房销售和二手房买卖及9.23房产新政、小区物业矛盾纠纷、家庭燃气燃烧器具的安装、使用和维护等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