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委宣讲9.26监管新《通知》 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唐翠 编辑:孟畅 2017-09-28 16: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设立了群众来访接待处,对现场接到的市民咨询、投诉举报全部登记受理,并将逐一处理,积极反馈。

执法人员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楼盘开盘执法服务告知书》等送达到辖区内的各个项目。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唐翠) “物业管理用房的所有权依法属于谁?”“楼盘!”“不对!”“全体业主!”“恭喜答对了!”这不是竞赛现场,而是一场趣味十足的普法活动。今日,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主办“法治长沙·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月活动雨花区专场在通程商业广场喜乐汇前坪拉开了序幕,这是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开展执法宣传活动的第六年。

  活动以建设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法律法规及政策为主要宣传内容,重点宣传建设市场法律法规、房地产市场新政及解析、燃气法律法规、建设工地文明创建具体要求、长沙市住建执法服务等内容。

  活动通过摆设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播放自制动漫法律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参观展板、观看宣传片,让市民了解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的工作职责、执法权限等,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讲解相关违法案例,提醒市民避免上当受骗。

  针对老百姓最关注的“3.18”“5.20”“9.23”长沙房产新政,执法人员进行了详细宣讲。宣讲新政的同时还对市民在购房时可能遇到的陷阱进行了剖析,告知应对措施及建议,让市民知晓了举报方式和途径,引导市民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现场,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设立了群众来访接待处,对现场接到的市民咨询、投诉举报全部登记受理,并将逐一处理,积极反馈。此外,为增加群众的参与度及加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此次执法宣传还设立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配备了贴近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小礼品,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

  针对9月26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进行了重点宣讲。随后,执法人员将《通知》《楼盘开盘执法服务告知书》等送达到辖区内的各个项目,并检查了楼盘的房源信息、房源价格、五证信息等公示情况,向各项目负责人宣讲《通知》内容,重申“9·23”房产调控政策内容,进一步确保新政落实到位。

  “我们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销售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及时进行查处。”红网房产记者了解到,下一阶段,长沙市住建委不仅将全面开展执法回头看、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还将严格商品房销售行为、加强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管理以及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等。

  “长沙市住建委将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系列政策,持续加大对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形成强有力的执法声势,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下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力度只会增强不会削弱。”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指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