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家精神】喻磊:利于凝神聚力 形成创新发展的新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7-09-30 12: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也是第一次以最高规格联合发文强调企业家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意见》一经发出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广泛讨论。那么,在湖南各位大咖眼中,什么才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报道

  “提法振奋人心,让人印象深刻!”在认识学习《意见》全文后,湖南鑫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喻磊表示,《意见》全文质朴而有力,凝练而系统,给予企业家群体非常大的信心。“尤其是强调为企业经营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放心才会放手干;提到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安全才会安心做;提到弘扬新的企业家精神,信赖才会有信念。”

  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改革的重中之重,聚焦企业家精神更具时代意义。

  在喻磊看来,在当前环境复杂多变、经济纵深调整的发展新阶段,聚焦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有多重现实意义:一是有利于高度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神聚力,共谋新篇,再鼓士气,形成创新发展的新合力。二是从法律层面、市场环境、社会氛围、服务体系、队伍建设等多个维度系统性地营造发展的新语境,有利于企业家放下顾虑,轻装上阵,扎根于斯,激活要素,形成跨越发展的新动力。三是弘扬三十六字企业家新精神,有利于引导企业家塑造新主体,树立新形象,形成同解当前各项难题的新导向。

  “新时代赋予了‘企业家精神’新的内涵和时代要义,他一定是爱国守法、锐意进取的领头雁,他会是诚信经营、更多担当的新典范,他还会是适应新常态、善于破解复杂难题的新行家。”联系行业发展的现状,以及鑫远集团自身的发展,喻磊表示,当前房地产行业正在转型升级的窗口期,传统经营模式已面临挑战,越来越多的开发商站在新的视角思考和布局,鑫远致力于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健康生活投资运营商,近年来布局大健康产业,强化品质升级,做强主题地产、做大环保、做实医养,打造健康生活新社区,立足全系产品升级,2017年底集团品牌升级将全新发布、盛装起航,相信能为房行业转型探索一个新的方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