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大买房误区早知道 掌握这几招国庆买房不吃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9-30 10: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购房有风险,置业须谨慎。如郊区房,往往价格很“丰满”,配套很“骨感”。商住两用房,买之前都说是“住”的,住进去之后,才发现水电都是“商”的。伴随着国庆小长假的来临,楼市也热闹了起来。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此话引申为买房,则是既要看“热闹”,又要看“门道”。

  相关链接:

  什么是“金九银十”?金九银十应该如何置业

  金九银十买房有诀窍 把握好几点很重要

  金九银十买房置业 这七大问题您需要注意

  金九银十买房有诀窍 把握好几点很重要

  金九银十想买房 请避免这4类错误

  一房两卖得赔“双份” 教你绕开买房那些“坑”

  买房开收入证明五大误区 房贷政策收紧后要知道这些

  买房不外乎关注户型、地段、未来发展的配套、产权合法性、房屋买卖的相关支出以及开发商价格策略识别、房源销控等。想要修足买房功课,首先要搞清楚常见的购房误区,购房者一不小心遗漏的细节,损失的可就不止金钱了。

  户型不是越大越好

  坚持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够用就好的原则。

  三口之家若是住在2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里,难免会有缺乏人气、不方便打扫的困扰。选购一套户型合适的房子(房型紧凑,过道、阳台、客厅等面积控制合理),让每一处都有适合的利用价值,不必太多繁琐的家具装饰,物业费也在可承受范围内,从而避免无谓的浪费。

  楼层不是越高越好

  同栋楼的房子,会按照楼层的高度来定位价格。楼层越高,越是受人追捧,房价也顺之高走。虽然楼层高一点风景好,采光好,但是从经济角度出发,低楼层的房子更实惠、更方便。

  楼间距较大、采光效果良好的低楼层房子担得上“物美价廉”四个字。对于有老人的家庭来说,低楼层不仅出入更方便,利用率也相对较高,更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此外,高楼层噪音少也是误区之一,一般9楼到17楼是声污染较严重的楼层。

  勿以地价判断地段

  判断地段的正确方式应是结合需求进行,就比如自住买房,交通通达时间与生活配套是主要判断标准,能够满足职场要求以及日常生活所需即可。

  另外,随着城市功能区不断更新,商务区是否一定适合置业,这是一个重大误区。

  配套投入使用的时间无关紧要

  看房时,开发商会为购房者描绘出完善的教育、医疗以及商业服务配套,而周边配套大多还在规划或正在建设中,撇开这些配套能否成真不说,你知道它们什么时候才能投入使用吗?等到入住时才发现孩子上学解决不了,老人无处看病,可就什么都晚了。

  谨慎认识赠送的附加值

  为了消除消费者对公摊过大的顾虑,开发商可能免公摊销售,为了消除人们对电梯维护费的顾虑,开发商可能为了促销免除几年的电梯维护费用,为了消除人们对物业过高收费的顾虑,也可能赠送几年的物业管理费,这些都是短期行为的刺激销售政策,没有什么重大意义。

  最好不要参与卡式销售项目

  如果每个买房人都能够理性认真地对待买房选房,不急于表达自己的消费意向,开发商涨价的随意性将会下降许多。最为常见的做法就是排队选房,通过需求集中来刺激价格上涨与调控房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