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家精神】刘筱泉:企业家首先要确保公司健康、员工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7-09-30 15: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也是第一次以最高规格联合发文强调企业家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意见》一经发出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广泛讨论。那么,在湖南各位大咖眼中,什么才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报道

湖南湾田集团总裁刘筱泉

  “企业家不能天天只想着寻找风口,幻想一夜之间让企业飞起来。而是应该清晰战略发展的方向,脚踏实地练好内功,使企业在经济下行时期安全、健康而后可持续发展,同时让企业员工兑现价值、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在认识学习《意见》全文后,长沙市人大代表、湖南湾田集团总裁刘筱泉表示。

  作为湖南本土传统产业民企的创二代代表,担任总裁一年多时间里,刘筱泉心无旁骛,一直在埋头清理企业从无到有的跨行业发展和不断调整转型所积累的一系列问题。作为女性人大代表,她更加关注员工和员工家庭,她把“幸福感”排在了企业文化的首位,她的目标是把湾田打造成一家充满幸福感的企业。

  让企业优秀起来,让员工幸福起来,成为“区域优秀民营企业”,这是刘筱泉给团队定的目标。

  刘筱泉告诉红网房产记者,对湾田员工而言,与新项目配套的,真正是全新的考核和管控模式,其中最大的变化是跟投机制,让员工成为企业的主人,承担经营中的压力,分享项目发展的红利。此外,沿袭为员工继续建设家园的思路,湾田集团将在云贵和湖南多地再建湾田幸福家园,让员工享受全方位的福利和更多的归属感。

  “企业最大的公益是把企业做好,因为企业员工及其家庭的幸福生活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对于湾田而言,就是要让上万名煤炭产业员工无后顾之忧,让近千名年轻的地产员工个人成长、家庭幸福。

  在湘江北上的望城丁字镇,湖南湾田布局的旗舰项目——湾田国际已成为湖南专业市场龙头。园区总规划面积5392亩、计划投资300亿元,目前已累计投资逾30亿元,其中一期2000余亩已全部开发完毕,2014年4月以来,木业产业城、石材产业城、化工城、陶瓷城、五金机电城及配套仓储均已开业运营,并引进知名建材家居品牌近3000家,开业门店数约2700套,整体招商率85%,汇集了湖南95%的木业品牌、85%的陶瓷品牌,培育出家湘美和迪尔森发热地板等优秀本土品牌。

  现在,湾田国际市场月交易额已超过3亿元,月货运量已突破10万吨,物流线路覆盖全省14个市州和90%的县市。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上缴税费3.2亿元,带动创业、就业8000多人,成为长沙第一个经历了三年运营考验的新兴专业市场。

  深耕区域市场,湖南湾田正着力推进望城月亮岛湾田集团新总部项目,把三省产业落地望城。“扎根一方水土,才能与城市共同生长共同繁荣。”刘筱泉说,作为在望城成长起来的企业,湾田对望城有着深厚的感情,愿意把更多资金投向这块热土,伴随望城的发展收获企业的成长和多赢的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