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网签量创历史新低 10月北京预计11盘入市

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雅锦 编辑:孟畅 2017-10-09 14: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袁雅锦)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10月首周(2017年国庆长假前7天),北京楼市商品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98套,与去年国庆长假同期相比下跌76.9%。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网签78套,与去年国庆长假同期相比下跌63.9%,创下自2005年有网签记录以来新低;二手住宅网签20套,与去年国庆长假同期相比下跌90.4%,创下自2007年有网签记录以来新低。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整体而言,2017年国庆的北京楼市可谓有史以来最为低迷的一年,这也如实反映了北京楼市受317新政及之后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影响,持续看涨的市场预期被彻底扭转,“量价齐跌”成为当下市场各方的普遍心理预期,受此影响,市场热度在新政出台后持续大幅降温。

  房价指标的回落,让市场需求更趋理性,楼市供应亦相应地降至低位。

  据亚豪机构数据显示,10月北京住宅市场预计将有11个项目入市,包括8个旧盘和3个纯新盘。事实上,进入2017年以来,北京住宅市场的月度开盘量基本都维持在10个项目左右,即便是“金九银十”期间也未改观。

  对于年内北京楼市供应的平稳回落,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推迟入市已成为今年住宅项目的普通现象,一方面由于信贷收紧带来的需求受限,成交低迷使得项目入市积极性下滑;另一方面,从去年延续至今的取证难现象,也使得大量项目被迫由期转现。

  业内认为,接下来整体楼市价格的控制将得以持续,供应放量也仍会受到限制,开发商与买房者都将越来越理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