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后贷款利率调整 我的房贷也会调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7-10-18 14: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市民来电:我现在要申请银行贷款买房,正准备签贷款合同,约定的是按照基准利率的1.05倍执行。我想问一下,如果以后银行的房贷利率有调整,我还房贷的钱是不是也要跟着变?一般什么时候调整? 市民 陆小姐

  长沙晚报广厦热线82205019回复:最近一段时期,在政府相关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同时,银行的信贷政策也在悄悄地收紧。根据最新监测数据,长沙首套房房贷平均利率达5.17%,相当于基准利率4.9%的1.056倍。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央行尚未出台调整房贷基准利率的通知,各商业银行执行的利率多是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进行的操作。

  “购房贷款的基准利率是由央行来定的,如果调整的话,各商业银行必须跟着调整,购房者的房贷每月还款额也会有所变化。”对于陆小姐询问情况,多位银行业内人士给出的答复基本一致。据介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实行合同利率,如遇到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如遇到法定利率调整,则将根据约定按调整的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而对于签到贷款合同上约定上调或有折扣优惠的情况,执行新的基准利率后仍按原比例计算。即陆小姐的房贷利率调整后,仍是新利率的1.05倍。

  而对于调整贷款利率的时间,一般分三种形式:多数情况下,银行放贷利率调整后,购房者的贷款利率会在次年的年初执行新调整的利率。部分银行则是按满年度调整的,即每还款满一年调整执行新的利率。还有一种形式就是购房者和银行双方约定,一般在银行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的利率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