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部分银行限额 购房租房不能刷信用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李雅婷 2017-10-20 09: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申请个“首付贷”就可以零首付购房?银行监管部门早已对此下了禁令,不但要严厉打击“首付贷”,还要严查挪用消费贷款资金,防范房地产泡沫风险。最近一段时间,不少租房客和准备买房的刚需一族却收到一些类似“购房交定金、房款,或在中介公司租房都不能刷信用卡”的信息。对此,记者调查了解到,确实有部分银行发布公告,对信用卡在房地产类商户消费进行了额度限制,但并未完全禁止。

  近期以来,继“首付贷”、“消费贷”资金违规进入楼市遭到严打后,额度相对较低的信用卡涉房地产类交易也被银行部门列入风险管控范围。日前,平安银行就发布公告,对信用卡刷房地产类交易进行管控,信用卡在境内房地产类商户进行交易时,单月(自然月)人民币交易金额不可超过3万元,全年(自然年)累计不可超过10万元,境外不可进行房地产类交易。无独有偶,今年8月,农业银行同样对此类交易推出了限额措施:信用卡在房地产类商户的日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月度和季度累计交易金额均不得超过10万元,年累计交易金额不得超过20万元。

  长沙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监管部门对“首付贷”的控制是很严的,开发商目前也基本不再推崇“零首付”这一概念。至于信用卡涉房地产类交易限额,长沙多家房产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长沙的影响并不会太大,消费者支付佣金或房租刷信用卡不会被禁止。“按现在长沙购房、租房的消费水平,支付房租或中介费,3万元的限额也够用了。”某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链接

  2016年底湖南银监局发布的《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长沙市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通知》规定:对发现存在为购房者提供首付款支持、协助伪造收入证明等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各银行机构在整改纠正前坚决终止合作。对发现存在提供“假按揭”、“零首付”等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银行机构在整改纠正前不得拨付后续或增加新的授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