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一批新开工项目将新增近3万个学位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10-23 11: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一批新开工项目将新增近3万个学位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梅欢欢)10月22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学位建设EPC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包含15所学校,其中9所改扩建学校、2所异地新建学校、4所新建学校。该工程建成后预计可为零陵区增加近3万个学位问题,缓解目前零陵区学位和实际学生数量严重不匹配的现状。

  近年来永州市在校生不断增长,特别是中小学在校生增速较快,导致教室和学生宿舍的需求随之增加,给永州市各个区县市的教育部门增加了不少负担。该项目包含小学到中专各个教育阶段,建设的内容主要为教学楼、科教楼、教学辅助用房、教师宿舍(教师周转房)、学生公寓、食堂、体育馆等工程,总投资13.14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为零陵区增加2.8万个学位问题,可有效缓解学校用房不足等问题,提升学生的科学知识体系,增加师生宿舍和运动场所,保证原有多功能室发挥其应有功能。

  该项目采用EPC模式,由永州市零陵区城建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中国建筑二局牵头组织,中国建筑二局负责采购和施工环节。这种模式可以促进零陵区人民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宏观管理能力。政府从过去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供者转变为一个监管者,减少对微观事务的干预,增加在规划、监管方面的精力投入,保证公共服务质量,提高公共服务效率。EPC工程全称为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是指公司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

  首批开工的项目为荷叶塘小学、市第五中学、市第九中学改扩建项目,富家桥镇中心小学新建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