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宜家项目方案公示 将进入设计施工阶段(图)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7-10-24 13: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宜家项目方案公示

长沙宜家项目方案公示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岳瑾)备受星城人民关注的长沙首家荟聚中心和宜家家居有了新进展。10月23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对该项目在网上进行公示,长沙宜家项目的方案浮出水面。公示期结束后,接下来该项目将进入设计施工阶段。

  2015年11月19日,国内第四家宜家购物中心签约进驻湖南湘江新区。根据协议,宜家购物中心项目将落户长沙洋湖总部经济区,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40亿元;将打造以宜家家居为主力店,集超市、时尚、家电、运动、餐饮、娱乐、影院及家居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标准一站式区域型购物中心。

  2016年6月17日,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有1宗商业用地挂牌出让,[2016]长土网022号的宗地被宜家以底价81953万元摘得。其中,交易条件要求项目建成十年内,竞买人自持总建筑面积不少于50%的物业。

  宜家购物中心集团是宜家集团新的全球性购物中心公司,在中国已有无锡、北京、武汉三家运营中的荟聚中心,长沙项目为其国内第四家。“荟聚中心”通常坐落于交通便捷地带,拥有巨大的免费停车场,且品种齐全、服务多样。

  宜家长沙项目的实际上是宜家购物中心集团下旗下品牌“荟聚中心”,是以宜家家居为主力店,具有北欧建筑风格、营造适合家庭氛围、具有高度易达性和国际标准的一站式超区域性购物中心。该项目将成为宜家集团在全球投资资产组合中第二大的项目和在中国的第四个“宜家家居+购物中心”新概念项目。

  随着宜家地块的尘埃落定,长沙市民开始重点关注宜家项目的进展情况。

  2017年10月23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对该项目在网上进行公示,长沙宜家项目的方案浮出水面。根据规划,项目一期为宜家家居(蓝盒子),2层。二期为荟聚购物中心,4层。三期为一栋综合楼,包括酒店及办公,高度69米。四期为远期建设项目。具体来看,1—3期建筑面积共39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及宜家家居共20万平方米。公示期结束后,接下来该项目将进入设计施工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