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指尖艺术的魅力 “行走的丝线”刘雅当代湘绣艺术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10-27 15: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行走的丝线”刘雅当代湘绣艺术展于盈峰翠邸艺墅会盛装开幕

开幕现场

  花月下、绣屏前,凝眸绘花鸟,素手引针线。这一针一线的游走,是绣女传承千年的情愫,三丝五色勾绘历史的斑驳光影。

  2017年10月27日上午,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文联、雨花区文体新局主办,柳建新刺绣艺术馆协办的“行走的丝线”刘雅当代湘绣艺术展于盈峰翠邸艺墅会盛装开幕。

  开幕式现场两百余名艺术爱好者齐聚一堂,著名收藏家陶德友先生也亲临现场,与众多湖湘精英一起,共襄此次艺术盛会。

  这次展览,既是对鬅毛针法的第四代传人刘雅的阶段总结,也是她新征程的开始。

  魅力丝现,岁月针传

  本次展览的看点之一便是湘绣传承人刘雅老师,刘雅老师将现代元素和西方绘画技巧融入传统湘绣。

  在湘绣传统技法上开创了超写实风格,在湘绣写实精绣的基础上创作出以“幻与真”为表现主题的系列当代刺绣装置艺术。

  针尖芭蕾,惊艳众人

  在此次刘雅个人湘绣展中,展出20余件当代湘绣作品,其中两套空中装置刺绣艺术品于本次开幕式活动向社会大众首次公开展出。

  现场展出的绣品构图严谨,色彩鲜明,各种针法富于表现力,通过丰富的色线和千变万化的针法,使绣出的人物、动物、山水、花鸟等具有特殊的艺术效果。图案之精美,绣工针法之细腻,令众多湘绣爱好者叹为观止。

  同时为了更好地结合传统湘绣工艺,此次艺术展上还设置了刺绣手工体验区,由刘雅老师讲述湘绣知识,并现场传授湘绣刺绣技巧,让更多的人了解湘绣,感受到湘绣的魅力。

  传承文化,弘扬匠心

  刘雅老师认为非遗不仅属于过去,也是属于现在和未来,她用自己的理解和方式,使湘绣在这个时代重新焕发生机。

  盈峰翠邸亦抱以纯粹匠心深耕长沙,肩负着传承传统文化的使命与责任。从人性的角度深入思考,充分探究生活的本质,让人文传统与人居文化能够找到属于当代的创造性延续。

  “行走的丝线”刘雅当代湘绣艺术展

  |展出时间|

  10月27日至11月15日

  |展出地点|

  金星北路229号【盈峰翠邸艺墅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