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联·梦想城致敬老长沙历史 将再现民国人文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2017-11-03 16: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立于望城,超百万方大盘新华联·梦想城正在进行一次差异化的尝试,其坐拥40万方商业体量,试图打破临街底商、同质化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固有开发模式,选择与“人文历史”牵手。

  近日,湖南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新华联·梦想城商业部分的定位已经明晰,整体将打造成1938年文夕大火前的老长沙,布局为一核一环两轴,将以英雄长沙、文化长沙、开放长沙、幸福长沙为主题打造四大街区,寻找老长沙那些消失的记忆。

  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长沙报道

  再现长沙老建筑 构建湖湘文化景观环

  对于新华联·梦想城的定位,傅波有着独特的注解。“有别于传统商业与纯正文旅项目,以1938年文夕大火前老长沙为蓝图,打造‘老长沙·1938’泛文旅综合体项目,不仅集千米老长沙体验街、名人广场、老九门建筑、湖湘美食街、民俗文化为一体,更加速凸显了市场主导力和竞争力。”而其背后,也契合了新华联坚持转型升级、走差异化之路的宏观战略。

  按照规划,新华联梦想城商业部分将依托湖湘百年历史文化,选取最具湖湘文化代表的典故事件,以时间为轴,依托银星路、月亮岛路、黄金岛路、金甲冲路等,环项目打造以老长沙历史名人、出土文物、典故传说、历史时间、湖湘特色文化等人文历史为主题的文化景观环。

  “街区内有将近100个景点,包括老九门等历史建筑会以仿真的形式实现部分还原,同时还会通过3D全息投影等新科技让游客可以深度体验老长沙的故事”。事实上,此举是希望根据老长沙文化资源,深度挖掘老长沙文化精髓,通过老长沙特色文化深度体验、活动互动、智慧科技等手段让游客重返老长沙时期,“需要不同形式来体现,也要有尽量丰富的内容在街区里展现。”傅波介绍道。

  追求“极致” 展现具有老长沙特质的东西

  在采访中,傅波多次提到“极致”二字,不论是住宅还是商业,这两个字的精神,对于新华联梦想城的开发深具现实指导意义。

  从户型空间到园林绿化,再到周边配套,新华联·梦想城住宅对于品质的要求一点也不含糊,而此番到了商业部分的开发,傅波也明确项目对于“极致”的追求同样不会改变。不光是从街区形态以及人文建筑上追求老长沙的特质,就连细到保安的工作服都要统一成民国风格。

  对于未来招商环节,傅波更愿意把它看作是“选商”。“拿臭豆腐来说,我们计划就引进一家,并且要通过各项评比,不论是味道,还是背后的人文故事,都要与整个项目的风格相契合。”傅波解释称,“要做到更专业化,更加极致,找到更加具有老长沙特质的东西”。

  业主就是家人 让他们享受回家的感觉

  新华联是从湖湘大地上走出去的大品牌,此番回归故乡,新华联·梦想城完成了首批业主交房。而这一份心怀诚意之作也收获了业主的认可,项目住宅的首批收房率达到92%。

  交房环节,前置工作很重要,更要与业主保持实时沟通,为了满足部分业主的要求,新华联·梦想城还额外投入500余万元,将楼层公共区域进行瓷砖铺贴,而这早已超出了合同约定的品质标准。

  “我一直跟员工传递一个理念,业主就是我们的家人,要让业主有回家的感觉。”傅波感慨地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