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视资源+平台”,碧桂园欲打造产业小镇新模本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11-09 16: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八届中美电影高峰论坛现场,从左至右依次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成员杨燕子Janet Yang,Jonathan亚洲协会南加州分会执行总监,美国电影协会CEO Charles H. Rivk及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林昭宪。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成员杨燕子Janet Yang、中国导演冯小刚与碧桂园集团集团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林昭宪在论坛间隙交流

  中美电影领域的资本合作,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新玩家。

  就在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1月1日,第八届中美电影高峰论坛在洛杉矶Skirball文化中心举行。高峰会上一连串论坛讨论议题多元,包含中美电影融资、系列电影成功关键、独立电影在中美市场出路等。

  尤其令人关注的是,2017年登榜世界500强企业的碧桂园集团,也作为论坛战略合作伙伴出现在现场。“此次峰会,恰逢中美电影产业领袖齐聚一堂,碧桂园目标是以产城融合的方式打造影视文化小镇,重点引进产业资源,搭建产业平台,做真正的产业小镇”碧桂园集团集团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林昭宪称。

  中美电影市场深度合作新趋势

  亚洲协会执行副总裁Tom Nagorski说:“尽管去年经济和政治挑战严峻,好莱坞和中国开创了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向前迈进。亚洲协会举办的中美电影高峰论坛联接产业和文化领袖,促进意见的交流和分享,也表彰国际电影行业的领军人物。”

  中美电影高峰论坛是美国电影界最负盛名的中美电影界领袖的盛会。论坛嘉宾包括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美国电影协会CEO Charles H. Rivkin、、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导演冯小刚、奥斯卡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首席执行官Dawn Hudson、导演张杨、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廉洁、狮门影业执行副总裁Wendy Reeds、福克斯国际制作公司总裁Tomas Jegeus、CAA业务发展主管Daniel Manwaring、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速度与激情》和《极限特工》导演Rob Cohen、《战狼2》女主角卢靖姗、华狮影业总裁蒋燕鸣以及唐氏传媒CEO Donald Tang等。

  中美电影高峰论坛是一项旨在深度探讨中美电影的合作及市场趋势的高峰论坛,目前已经是中国与好莱坞电影合作的风向标和重要平台。在本届论坛上,聚焦和对话的重点话题包括:好莱坞影业的中国策略、高歌猛进的系列电影、渐入佳境的中美影视合作、数字时代的革新和另辟蹊径的独立电影。

  参与论坛讨论的多位中美嘉宾纷纷表示,中美电影产业将持续加强合作,未来合作空间尤其是合拍片市场空间依然很大。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说,近年来,中美电影交流日益频繁,联系更加紧密,合作之路将会越走越宽。

  但中国日渐趋严的外汇管制,也可能带来中美电影市场合作的新变化。在场嘉宾认为,在中国外汇监管政策不断趋严的大环境下会带来好莱坞电影市场投资的理性投资趋势,“更专业和更理性的投资者,会让电影市场更加健康。”美国电影金融公司(FFI) CEO Steve Ransohoff说。

  此次第八届中美电影高峰论坛也是中美电影节月的一部分。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政府也于10月31日举行命名仪式,将2017年11月命名为“中美电影节月”。

  “影视资源+平台”,碧桂园欲打造产业小镇新模本

  数字显示,从2005至2015年,中国的电影票房以每年30%的巨大增长率持续增长,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票房市场。很显然,中国消费者正在追求一种文化丰富的生活方式,中美在电影行业中的合作空间是非常的广阔的。

  在这次论坛上,一种观点是,在中国外汇监管政策趋严的背景中,好莱坞顶尖技术公司和人才与中国电影拍摄团队的合作,可能成为一种大方向,“对于技术的需求,有可能会带来国外顶尖技术公司和团队在国内开设分公司,加速中美之间的合作。”

  这或许为文化影视类产业小镇带来了新的机会。“我们有可能在长沙尝试影视产业资源的导入,借助湖南广电电视娱乐产业的强大优势,以及导入中美影视资源,打造影视类产业小镇计划。”林昭宪表示,凭借着25年的城镇化开发及运营经验,碧桂园在中国的一线城市周边积极发展产业小镇项目,将TMT(科技、媒体、电信)产业带入小镇的同时,也将文化艺术、影视科技、媒体娱乐和智慧生活元素融入城市肌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