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户籍未婚青年有购房资格了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11-10 09: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923新政后,关于长沙户籍未婚单身人群购房资格问题,一直是长沙很多单身青年关注的焦点。

  “923政策让我这个刚需一族处处碰壁,我是本市户口成年未婚,按道理在成家的年纪是该有一个购房的资格的,但‘成年未婚且未单独立户的长沙户口人员,暂不具备购房资格’这一政策却让我买房无门。”一位是长沙户籍的年轻人说。

  根据923新政,购房以家庭(夫妻与未成年子女)为单位申请购买。长沙市户籍未婚单身青年须独立分户或者落户集体户口才能拥有购房资格,但无房不能立户、长沙市户籍也不能转入集体户口,买房陷入死循环。

  前段时间,长沙市住建部门表示针对长沙市户籍未婚单身青年的购房资格问题正在研究处理,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已向上级汇报该情况,正在作进一步政策研究。

  如今,针对这一很多长沙单身青年关心的问题,长沙市住建委有了明确答复。

  11月9日上午,长沙市住建委在长沙市人民政府官网“市长信箱”正式公开答复:根据最新操作细则,长沙户籍成年未婚人员,在限购区域内无住房,与父母同一户口本且父母在限购区域内不超过一套住房的,限购一套商品住房。如您与父母户口一起,并且父母无住房或只有一套住房,那么您将具备购房资格,限购一套。

  这也意味着长沙市户籍未婚单身青年又有了购房资格。如果您对长沙户籍未婚单身青年购房资格还有疑问,请拨打0731-84662152进行咨询。 

  解读

  新操作细则将释放一波购买力

  本科学历的文小姐是长沙户口,成年未婚,和父母在同一户口下。

  按923新政,她必须分户成为家庭个人户或集体个人户才能买房,但派出所说不能立户,除非有房,而长沙居民户籍也不能迁入集体户口。

  想分户却没有地方接收她的户口,买房陷入死结。她最快获得房票的方法是结婚,然而,总不能为买一套房草率结婚吧。

  事实上,大部分的长沙市成年未婚人员户口都与父母在同一个户籍,少有人会出去单独立户,这是普通家庭的普遍现象;其次,长沙市的户籍政策也不支持成立个人家庭户(单独立户),除非购置了房产;再次,目前社会大部分的非事业单位都没有成立集体户口,而长沙的人才市场普遍不接受本地户口转入。

  查阅近期市长信箱来信,关于购房资格的咨询,有近一半都是本地户籍未婚青年。

  多位长沙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对923调控新政打的“补丁”,任何新政的出台都是为了更好调控和改善市场,最新的操作细则体现了人性化色彩,放眼全国,目前一线城市大多允许本地户籍的成年单身人士购买一套住房。

  923新政已有月余,在限价限售的背景下,符合购房资格的客户在急剧减少。有业内人士认为,长沙本地未婚人群不是个小数目,长沙单身人员房票的回归,将撬动一波购买力的释放,但在调控政策层层加码的环境下大部分的购房者会更加珍惜手中的房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