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碧桂园打出全方位帮扶“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11-17 11: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87岁的蒋兴孝老人没有想到,住了一辈子土坯房,今年夏天能搬进砖混结构的新房。

  蒋兴孝是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零东圩村村民,他的儿子已经意外去世了。眼看老人家的土坯房要塌了,为确保老人生命财产安全,碧桂园扶贫队进驻零东圩村后,立即着手给老人建新房。

  零东圩村是永州碧桂园的定点扶贫村,在深耕永州市场的同时,碧桂园集团与永州市政府六大战役之一的“脱贫攻坚”战略紧密结合,打出了一套符合本地政策的精准扶贫“组合拳”。

  主动摸查,将“精准扶贫”落实为一纸协议

  碧桂园进驻永州之后,便与当地政府联系,希望尽到企业该有的一份社会责任。通过永州市政府办公室的介绍,碧桂园了解到冷水滩区蔡市镇零东圩村是一个贫困村,该村位于冷水滩区蔡市镇西北部,距离冷水滩中心城区12公里,由零东圩村和原贫困村三龙塘村合并而成,总面积6.3平方公里,辖18个村民小组,430户、179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2户208人。

  2016年6月份,市长易佳良走进零东圩村调研,召开座谈会,指示要扎实推进零东圩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永州市政府也成立了定点扶贫小队,对该村进行精准扶贫。

  为帮助该村贫困村民尽早摆脱贫困,过上更加幸福稳定的生活,碧桂园在永州市政府的介绍下,进入零东圩村走访,与村委会成员深入交流,了解该村的现状,最终确认将零东圩村列为项目定点扶贫村。

  8月28日,永州碧桂园扶贫小组代表来到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零东圩村,在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见证下,永州碧桂园扶贫小组代表与零东圩村村委签订了定点扶贫协议。签订协议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今后扶贫相关内容做了讨论,就扶贫工作部署达成了共识。

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市政府办公室尹芝友科长表示:“碧桂园进驻永州后,一方面为永州市民建造好的房子,另一方面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到定点扶贫工作中来,帮助更多的贫苦人民走向幸福生活,这样的企业有良心、有担当”。

  全员出动,帮助扶贫村防汛救灾

  2017年7月份的一场特大洪水让所有永州人都难以忘记,连续数日的暴雨袭击,降雨量破历史极值,致使永州地区河水暴涨,多地遭受水灾,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以及严重的生活影响。

  “定点扶贫的零东圩村村民现在生活过得怎么样?受灾严重不严重?”这一问题让永州碧桂园志愿者格外着急。

  2017年7月6日,永州碧桂园组织志愿者分队随永州市政府办公室尹芝友科长来到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零东圩村,为该村受到特大洪灾的困难群众送去八宝粥、纯牛奶、矿泉水、小面包、方便面及药箱等爱心物资,帮助蔡市镇零东圩村居民灾后重建。

永州碧桂园志愿者队搬运救灾爱心物资

  在零东圩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永州碧桂园志愿者分会成员携爱心物资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在接收到由永州碧桂园带来的爱心救援物资后,村民对永州碧桂园的善心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避免洪水带来次生灾害,永州碧桂园志愿者队对村中村民集中活动区域进行了消杀防疫工作,对渍水房屋前后、被淹水木草丛、进水居民家中进行了重点消毒,帮助受灾群众尽早脱离灾情。

  确保安全,扶贫队给老兵建新房

  永州碧桂园扶贫小组在一次走访过程中,发现有两位老人住所非常简陋,其中一位老人是抗美援朝的老兵,战争结束后,便回到家乡结婚生子。很不幸的是,老人的儿子在一次事故中意外去世。

  这位老人名叫蒋兴孝,今年已经87岁了。老人现在所居住的房屋非常危险,破旧的土墙房随时可能发生倒塌危及老人安全。之后,碧桂园扶贫小组了解到具体情况,迅速调拨资金,为蒋兴孝老人建了新的房屋,保障了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搬到新房之后,蒋兴孝老人非常感动。他说:“很感谢碧桂园为我建的新房子,我和老伴儿两人在之前的土墙房子里住了好几十年了,没想到还能住上新房子。搬到新房子来,自来水直接到家里面,吃水不用到外面去提了,做饭很方便。感谢政府,感谢碧桂园!”

  文化扶贫,让村民精神生活更充实

  碧桂园扶贫办小组成员在和村民一次偶然的聊天中了解到,村民很希望有一个休闲场所,大家干完农活可以聚在一起打打牌、下下棋、跳跳舞,丰富一下生活。

  了解到村民这个需求后,扶贫小组与村委成员交换了意见,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建造一个文化广场,可以丰富村民生活,改善村民休闲娱乐条件,供村民集中活动。

  在确定修建广场的思路后,碧桂园扶贫小组迅速沟通相关部门出具文化广场的设计图纸,尽快施工。

  几个月后,漂亮的文化广场正式落成,村民如愿在这里跳上了广场舞,下起了象棋。村民张大姐说:“没想到碧桂园的速度这么快,也就几个月的时间,碧桂园就把这个广场建成了,大企业就是不一样。现在天气好的时候,我们村上很多人都会到这里,一起拉拉家常、跳跳舞,碧桂园的到来让我们村改变了很多。”

  碧桂园秉承“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及“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立业25年来,碧桂园及其创始人在各类公益事业捐款累计超32亿元,涉及教育、扶贫、医疗、救灾等公益事业,碧桂园一直争当慈善事业的先行者。把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摆在同等重要位置,致力于“帮助更多人脱离贫困、让更多人过上美好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