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楼市“日光盘”比例大幅降低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2017-11-28 09: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8日讯(潇湘晨报 刘李)近期长沙楼市并非所有的项目都很火爆。除北辰三角洲外,都未出现开盘售罄现象。特别是梅溪湖核心地块9970元/平米限价后,市场对房价和产品变得更为敏感。不过在限价背景下,低于预期价格开盘的高性价比楼盘仍然较受追捧。

  业内人士建议,有销售任务的开发商快速出货。有购房资格的客户,在限价背景下选择合适物业出手。

  与此前长沙楼市一开盘即“日光”的现象相比,目前市场明显出现降温趋势。从近期开盘情况来看,热点楼盘销售情况仍然不错,也有一些楼盘开盘去化率显著降低。业内人士认为,板块分化、楼盘分化现象加剧。

  11月25日下午5点,北辰三角洲在长沙公证处进行C3区1号栋住宅产品公开直播摇号,本次167套住宅房源共认筹2298组,218组中签,中签率仅9.5%。26日上午8:30,218组中签者到北辰三角洲现场认购房源。上午11点30分,167套房源当场售罄。

  26日开盘的还有鑫苑木莲世家和中建嘉和城,中建嘉和城5号栋228套97-138平米房源,均价8000元/平米,目前还剩少量房源在售。木莲世家推出96套洋房产品,当日销售85套,去化率89%。日前开盘的望城区盛景谷山里、澳海澜庭等去化情况一般。

  中原(湖南)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表示,并非所有的项目都会持续火爆。热点楼盘可能会保持高去化率,但板块分化、楼盘分化将成为必然,接下来远郊板块、泡沫板块和价格虚高的项目日子可能不会好过。

  除了开盘分化,不同户型产品之间也出现了成交分化,价格亦有分化。限购等政策加上二孩放开影响,目前改善型需求正在大幅上升。机构数据显示,在成交面积段结构方面,10月份长沙内五区成交主力面积与9月一致,其中130-144平方米的大户型成交占比达19%,居首位。

  国家统计局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显示,10月份,长沙90平米及以下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90-144平米房价环比上涨0.3%,144平米以上的改善大户型房价环比上涨0.5%。

  二手住宅方面,10月份,长沙90平米及以下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0.2%,90-144平米房价环比上涨0.6%,144平米以上的改善大户型房价环比涨0.3%。

  分析

  购房者不再疯狂追涨

  市场行情的分化反映到楼市的需求端就是购房者变得不再疯狂追涨,回归理性应是长沙楼市接下来的大体走向。

  记者调查发现,好的区域、稀缺性、更为合理的价格,这些正在成为有“房票”的购房者做选择的主要考量标准。网友“军哥”说,“以后地段好的楼盘不愁客,其他楼盘得揽客。买房为自住,也就一套房。观望并非价格问题,就是2万一平的也没半点压力,只是自己想买中意的地方,和处对象一个理。”

  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上周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1065套,成交面积12.87万平米,环比分别下降18.64%、13.51%。本周商品房新增供应同比较大幅度增加(见左侧数据)。其中,鑫远玲珑供应居首位,超过500套。

  另据记者了解,日前建发央著、阳光城尚东湾、卓越浅水湾等项目已启动诚意登记,预计新一波房源即将面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