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疯狂的南京楼市: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抢到就是赚到?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牛绮思 编辑:孟畅 2017-11-28 09: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p12-1

  在楼市逐步降温的情况下,一些热点二线城市却仍在上演“抢房”的戏码。11月15日,南京河西10处楼盘启动验资登记报名,“近万人排队抢房”的消息随即出现。

  从《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在南京实地调查的结果来看,在政府部门的强力调控举措下,表面上风平浪静的南京楼市背后却暗流汹涌,此次南京河西楼盘引来“抢购”的背后是一系列怪象:二手房价格远超新房价格,价格倒挂现象严重;地价高过房价呈现“面粉贵于面包”的情况;刚需购房者在买房路上“疲于奔命”,中签率过低使有的刚需参加数十次甚至上百次摇号仍“一房难求”;仍有部分开发商在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况下捂盘惜售。

  为啥楼市还这么热?

p12-《中国经济周刊》第45 期《“抢房”背后的南京楼市怪象》

  排队买房的到底是刚需还是炒房?

  @沉鱼不落雁:这次疯狂买房的主力大多不是首套,也不是普通的刚需,基本上都是投资及没有卖旧房子的假改善,一次性拿出80%首付的人怎么可能是真刚需,而且10%不到的中签率也可能有猫腻,摇号里面的水很深。

  @zz31jks:按理说这么有钱的,应该家里不缺房子,甚至可能有两套以上的房子,为什么还抢,不是炒是什么?垂涎的就是严重虚高的二手房价格与新房限定售价之间的价差。

  @雨后的春笋0123:有专门做房托的黄牛,开盘的时候制造假象、诱骗买房者、排队摇号,守在售楼部啥也不用做,一天一夜200元左右。满满的套路。

  @俊少6:居然还有人说有托儿?账上最少要180万,要验资的,怎么托啊?周边的二手房4万多,这批是限价房,新房买到等于就赚100多万,肯定疯抢了。

  @一帆风顺0785:100平方米,3.5万每平方米,350万,八成首付得280万,当天付清,真正刚需的年轻人有这能力吗?

  @沐柯312:每人要带着200万以上的指定银行本票才有资格排队,排队人必须与本票名字一致,群众演员想排也没那实力。

  有钱的要愈发有钱了?

  @京城的叔:在资源竞争不充分的城市,人们依然依赖房子来抢占资源。

  @哇塞懵比:南京的二手房一直比新房高出很多,这样的刺激只会让想买房的越来越买不到,越富有的人房子越多。

  @考拉999:都是有闲钱但不敢在其他地方投资,有房的人高价卖了手头的房子,再全款去抢限价的一手房。

  楼市如何“降温”?

  @Ross的菜地:这个问题的核心是二手房新房价格倒挂,说明市场如果想只用行政手段干预可能还是不够的。还应该增加供应,让市场本身发挥作用。

  @阿城成成:南京还应进一步加强购房后的限售时间至10年,并加大热点河西地区房屋供应量,并给老百姓较为合理预期5年内房价不涨。

  @为责任而漂泊:真正能降价的措施是第二套开始征收较高房产税,提高贷款利率,延长可再上市交易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