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住宅成交4656套 成交面积再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2017-12-05 09: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临近年底,长沙楼市推盘量逐渐加大。上周(11月27日—12月3日),随着新增供应和开盘项目增多,市场整体客量持续回升。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住宅供应成交面积再度上涨,环比上涨1.59%。

  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大幅回落,总计66.8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3.13%。其中,住宅供应面积同样大幅回落,总计供应33.3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9%。分区来看,新建商品房供应主要集中在天心区,住宅供应主要集中在岳麓区和望城区。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虽环比下跌了0.82%,成交68.06万平方米,6262套,但成交面积高位企稳。分区来看,岳麓区和望城区商品房的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不相上下。

  其中,住宅成交面积同样再度上涨,环比上涨了1.59%,54.35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4656套。分区来看,岳麓区和望城区商品房的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不相上下,芙蓉区仍垫底。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称,上周市场量价方面的主特征是“虽跌尤稳”,即供应面积出现断崖式下跌,成交面积企稳,“剪刀差”拉大,但这只是供应冲高回稳的正常现象,后续可能会有补增,并非市场转向。当前,调控政策效应持续,住宅成交面积再创新高,切实反映了房子是用来住的,市场也渐趋于理性。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上涨22%,较10月来访指数上涨15%,随着新增供应和开盘项目增多,整体客量持续回升。”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指出趋近年末,多个项目开始释放货量以保证完成年度任务,竞争激烈,未来短期供需关系有逆转的可能,但房价稳定,客户选择面放宽,可抓住时机,尽早出手。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