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集中拍卖中心城区土地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海波 编辑:李雅婷 2017-12-05 09: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12月4日电(记者 徐海波)武汉市4日上午集中挂牌出让24宗地块,其中15宗地块为中心城区优质地块,引来大型开发商的争抢,多个地块达到“熔断价”,4宗地刷新区域楼面单价纪录成为新“地王”。

  这24宗地块总出让面积159万平方米,起拍总价269亿元,这其中包括汉阳国博、武昌中心、青山滨江商务区等17宗中心城区优越位置的地块。拍卖一开始,汉阳四新片区地块、汉南区纯住宅用地和东西湖区金银潭地块先后达到“熔断价”,且纷纷刷新区域楼面单价记录。同时,青山区滨江地块也以楼面地价10423元/平方米,成为青山区的单价“地王”。

  此次拍卖中,也不乏大型开发商参与竞争。华侨城、金地、大华、保和及武钢等企业分别参与拿地。其中,汉阳区五里片区一地块就吸引了16家开发商经过了304轮报价,最终以13499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拍下。

  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从紧之下,开发商为何仍拿地“不手软”?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总监李国政认为,经过几年大规模开发建设,一二线城市中心城区优质土地资源已普遍稀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