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房地产测绘队打响“处遗”冲刺第一枪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17-12-06 09: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 (记者 戴丹) 隆冬时节,当人们结束一天的工作返家团聚之时,长沙市房地产测绘队的办公室却依然灯火通明……这是近期长沙市“处遗”项目收尾阶段房屋测绘工作中最常见的一幕。

▲夜幕测绘队员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自2015年起,长沙市集中处理房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把解决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民生实事全力抓紧抓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承诺,用2-3年时间彻底解决全市房产办证遗留问题。如今三年时光将至,处遗工作进入了最后扫尾攻坚阶段,而基础的测绘工作——完成遗留问题房屋测绘、出具测绘报告书,正是处遗项目解决“疑难杂症”的前提。房屋面积的正确性,还直接关系到房屋登记、发证、抵押交易,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截止至10月底,长沙市国有土地内五区还有16个项目共计560栋房屋未做房产测绘。长沙市房地产测绘队全体队员闻令而动、枕戈待旦,以优质的测绘服务打响房产处遗攻坚战的第一枪。为了给其他后续规划、消防、国土等职能部门留下足够的时间,更为了让老百姓早日拿到房产证,工作上雷厉风行的萧靖羲队长带领30多名测绘队员确定目标:“十天内完成560栋房屋的测绘和面积计算工作!”

  任务当前,被市领导称为“战狼”的萧靖羲队长带领测绘队全体工作人员立即开启了“5+2”、“白+黑”的工作模式,白天外勘、天黑绘图计算、每天晚上十点通报项目进度,调度及调整第二天的工作,各岗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责,忙碌却有条理的工作着。

▲业务项目进度通报中

  就这样,在全体队员加班加点的共同努力下,10天,完成房屋测绘156万㎡ 。一组数据侧面反映出他们的加班强度:平均每人每天要爬近10000级阶梯,共相当于围着老长沙8.7公里的城墙绕47.9个圈。至此,长沙市处遗项目收尾工作的前置房产测绘任务宣告胜利完成!这10天的“紧急任务状态”,也正是多年来长沙市房地产测绘队员们工作的缩影。分段分时期攻坚项目,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看似平凡的测绘工作,与市民百姓的日常生活其实息息相关。无论是新建商品房的预售许可证发放,还是规划部门的项目竣工验收,或者对临时建筑进行征收,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还是租赁等民事纠纷中房屋面积的测算,都需要有专业的测绘结果作为房屋面积管理、房源核验的依据。正如测绘队的萧靖羲队长所言:队员们每走一步,都让老百姓离房产证更近一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